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積極發展影視產業 一年協助完成721件作品

期別:復刊第49期    發行日期:2020/05/15
新北市積極發展影視產業 一年協助完成721件作品
出處:    日期:5/15/2020

 

【台灣】

 

 

影視產業蓬勃發展,新北市積極發展影視產業,在轄內打造上中下游一條龍服務,光是在去年,新北市政府就協助完成721件的影視作品,更和文化部合作,位在新莊的國家電影中心即將完工,新北市協拍中心也準備進駐,要將新北市打造成影視產業重鎮。台灣知名導演、演員,接力合拍宣傳短片,大讚新北市是拍片首選之地,宛如巨大片場,轄內400多個風景區,隨處都是最佳拍攝景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是一個地方政府,地方政府會盡全力,來讓我們影視產業扮有一席之地。」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局長蔣志薇:「所以為什麼新北市要來發展影視產業,影視產業有個特性,包含了它的高附加價值,還有高產值高就業。」                                                                                                                                        

全台影視產值年年破千億元,光是去年新北市就協拍近700多部的作品,市府整合各局處,積極發展影視產業。除了提升交通網絡硬體設施、培育人才、擴大協拍服務,只要有拍攝需求的電影劇組,透過單一窗口一條龍服務,就能在新北市尋覓理想場景。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莊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即將開幕,以及第二期的國家電影博物館也要興建。」文化部推動國家電影中心,也即將在新莊落成,未來新北市協拍中心也將進駐,成為國際影視拍片的聯絡窗口。

新北市長侯友宜:「讓影視產業從林口到新莊,變成我們整個新北蓬勃發展,帶動文化藝術,以及最重要民眾最喜歡的,影視產業周邊的商品,讓我們新北市成為影視產業,不可取代的地位。」

新北市打造上中下游,影視產業鏈,不但要成為影片搖籃,更是人才孵化基地,目標成為台灣電影重鎮,躍上國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