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基隆擁無敵美景 影視取景拍片暴增

期別:復刊第49期    發行日期:2020/05/15
基隆擁無敵美景 影視取景拍片暴增
出處:    日期:5/15/2020

 

【台灣】

 

 

基隆擁有山海景無敵美景,特有的海港城市魅力,加上新舊交替獨特的懷舊味道,讓影視協拍的詢問度愈來愈高,電影、八點檔電視劇、廣告、MV等來拍片取景件數和5年前相較暴增4倍。如電視劇「極道千金」及「罪夢者」,民視8點檔「多情城市」,香港TVB電視劇「法證先鋒IV」,八大電視節目「台灣第一等」等,還有電影「默殺」、「孤味」等。

基隆獨特狹小街道,到有開闊港景的郵輪大港,隨著引道、國光客運站等的拆除及城際轉運站的興建,火車站周邊都市景觀重新縫合,也打開南站廣場的視野,讓基隆漸漸成為擁有美景無敵的海洋城市,特有的海港城市魅力,讓影視協拍的詢問度有愈來愈高的趨勢。

市府統計,20182019年協拍件數有170件,是201520173年加總協拍件數86件的2倍,最熱門的拍攝場景熱點有正濱漁港、派出所、中山陸橋、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沙灘、八斗子漁港、佛手洞、舊漁會大樓、市長官邸、要塞司令部、海洋廣場、基隆嶼、地標公園、86設計公寓等。其中正濱漁港色彩屋除了已是網友打卡熱點外,也是市府近2年影視協拍案件名列首位的熱門拍攝景點。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分析,基隆特殊港市環境,交通便利,地理環境依山傍水,有迷人的海岸線及天然的地景,及歷史人文建築,都是吸引影視劇組前來拍攝的好條件,另外,影視協拍服務作業簡便,業者口耳相傳等因素,也是協拍案件成長的原因之一。

20182019年至今為例,協拍類型影片統計件數,以電視劇及電影居多,其次是網路影片(短片)、音樂MV、廣告及紀錄片等,電視劇有84件、電影32件,二類型占這期間件數的61%

2年,無論是已播映的Netflix電視劇「極道千金」及「罪夢者」,民視8點檔「多情城市」,八大電視節目「台灣第一等」等,或已殺青的電影「默殺」、「孤味」;已拍攝的香港TVB電視劇「法證先鋒IV」、歐洲真人實境節目「Asia Express」;公共電視「天橋上的魔術師」、「蝴蝶」、「我在市場待一整天」;三立電視「天巡者」等,都看上基隆特有景觀及人文建築,特地前來基隆取景拍攝。

曾姿雯認為,基隆這幾來漸漸在各個面向展現城市的競爭力與魅力,在市長林右昌主政下讓基隆人有感,推動新的建設計畫、也整理景觀讓景點更加宜人,新舊交替,獨特的懷舊味道,讓這座城市更顯魅力,吸引愈來愈多的影視劇組前來基隆取景拍攝。(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