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用攝影機說桃園的故事 2020紀錄片培訓開始徵件

期別:復刊第49期    發行日期:2020/05/15
用攝影機說桃園的故事 2020紀錄片培訓開始徵件
出處:    日期:5/15/2020

 

【台灣】

 

 

為打造桃園成為台灣紀錄片重鎮,桃園市文化局近年持續透過補助獎勵舉辦紀錄片徵選培訓活動,2020年「用攝影機說桃園的故事」紀錄片培訓徵件也即刻開跑。

「用攝影機說桃園的故事」紀錄片徵選培訓活動,是全台少數以紀錄片創作培訓課程為主體,拍攝主題不限,以桃園在地故事為主,從徵件中選出10名學員進入為期4個月的培訓課程暨監製工作坊,且每名學員可獲得拍攝獎助金10萬元。

入選學員將由吳乙峰導演率領導師群,透過小組指導,陪伴學員在創作及拍攝紀錄片時能更豐富、更多元。學員最終完成的作品將從中挑選3名優選獎,可各獲得獎勵金5萬元,並於桃園光影館播映。

「用攝影機說桃園的故事」紀錄片徵選培訓活動成果顯著,去年參與學員探討的主題就相當多元,有新住民在桃園奮鬥故事、原住民與隔代教養的親情故事、罹癌母親面對自己與自閉症孩子的生命、視障師傅的生活與夢想、遊民的真實樣貌等等,也有不少觸及家庭親情歷史之間的關係,不只培育紀錄片人才,也為桃園市留下動人故事,展現桃園多元的魅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