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若是一個人》 林心如台語發音氣場不輸人

期別:復刊第49期    發行日期:2020/05/15
《若是一個人》 林心如台語發音氣場不輸人
出處:    日期:5/15/2020

 

【台灣】

 

 

台灣電視劇突破框架,用台語演偶像劇,還找來林心如、陳亞蘭客串,把時下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以台語演出,網路上因此出現網友開始討論台語的發音以及用字習慣,讓年輕劇迷邊追劇,邊學台語。

電視劇《若是一個人》中,難得聽見林心如講台語,雖然只有短短幾句台詞,但口音聽起來不生澀。偶像劇突破框架,挑戰用台語對話,金鐘女配角孫可芳擔綱女主角,和資深老將陳亞蘭用台語對戲,氣場不輸人。

飾演文字編輯的孫可芳,在戲裡與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正在享受單身的美好,卻在此時邂逅宋柏緯,讓她開始思考到底一個人比較好,還是要兩個人才幸福。 用台語演出都會愛情劇,確實考倒了新生代演員們。台語小老師隨時在一旁糾正發音,讓不少年輕人藉此學了一課,也開始考究台詞裡的台語用字。

電視劇《若是一個人》:「我是他重要的人,是他,才是妳重要的人。」有網友揪出亮點,討論「重要」的台語,到底該念「重要」還是「要緊」?其實兩者是近義詞,並沒有絕對的念法,台語和偶像劇擦出的火花,讓影音平台CATCHPLAY+統計發現,首播的瞬間進站流量飆漲3倍,而且註冊會員數比前一個月增加1.5倍,打破台語戲劇的刻板印象,為電視劇注入新元素。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