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26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全民參與 雲端盛會精彩回顧

期別:復刊第49期    發行日期:2020/05/15
第26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全民參與 雲端盛會精彩回顧
出處:電視劇鷹眼    日期:5/15/2020

 

【大陸】

 

 

春陽正暖,萬物明媚,伴隨著最後一場新劇發佈活動——《不拋棄與不放棄》雲端推介的結束,第26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2020·春季)(以下稱:2020春交會)於日前正式落下帷幕。作為2020中國首場影視行業盛會,2020春交會在舉辦模式上大膽創新,充分利用互聯網思維,通過線上辦會的新舉措,為疫情期間頗受影響的影視行業注入了新的活力。

就在收官閉幕當日,處於疫情一級防控狀態的北京,將防控等級下調至二級,預示著“摘下口罩”“串門訪友”“盡情相約”的一天正在到來。這不禁讓大家更加期待,經歷過相見於雲端的春交會後,金秋時節的秋交會,又將開啟怎樣的“線上線下、全民參與、永不落幕”的新模式。

交易會期間,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北京市廣播電視局等領導進行了線上致辭;在優酷技術的支援下,《三叉戟》《古董局中局之鑒墨尋瓷》《嗨,什刹海》《小大夫》等12部精品力作進行了線上直播推介;發展論壇、創作論壇、網路文學論壇、青年製作人論壇四大論壇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成功舉辦;此外還有“籌備期電視劇項目推優”活動、十七場專項推介會、行業報告等都通過線上平臺得以順利召開或發佈,不僅實現了交易會的華麗轉身,也為高品質打造“北京新視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而交易會線上系統的開放模式,吸引了越來越多熱愛影視行業的普通觀眾參與進來,截止30日下午15時,各平臺流覽點擊量達3351萬次,相關視頻在優酷、微博、微信、抖音、花椒、今日頭條、映客等視聽平臺上吸引了大量網友前來觀看,參與互動,實現了全方位的發酵擴散,真正將北京電視電視節目交易會從行業聚焦的盛會變為了一場全民參與的嘉年華。

儘管此次線上辦會是一個應急之舉,但2020春交會的成功舉辦,為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後續線下活動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補充。從本屆起,交易會線上系統將作為一個開放平臺永續存在,為參展商提供劇碼海報、視頻等物料常態化展示的視窗,為買家提供隨時商務洽談或溝通的空間,不受時間、場地的限制,一年四季,永不落幕,提高交易效率。

為保證網站內容的新鮮度、輻射面,未來,線上交易會系統還將即時更新各項活動,推出各類項培訓項目,發佈影視行業最新政策。同時,參展商也可對片花、海報、劇照等內容進行即時更新。

未來,線上交易會系統還將充分融合多方力量,不斷更新反覆運算,收集整個網站的資料以做演算法的支撐,依託大資料,即時生成視覺化資料,對網站行為進行分析歸類。根據不同的使用者角色與操作行為,分析訪問者的特徵與狀態,為不同使用者推薦不同的作品,以達成更好的推薦與使用效果,形成一套有特色的參展商庫、買家庫、媒體庫。同時,還將增加雲直播的互動性與留資能力,為參展商提供更多有效資訊與資源;為雲洽談引入相關推薦功能,安排虛擬客服,通過AI對主辦方的需求與問題做以回答與推薦,打造永不落幕的交易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