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若是一個人》開播記者會 採跨平台聯播

期別:復刊第48期    發行日期:2020/04/15
《若是一個人》開播記者會 採跨平台聯播
出處:    日期:4/15/2020

 

【台灣】

 

台語劇《若是一個人》即將在近日上檔,日前舉辦節目開播記者會,導演杜政哲、製作人陳秀卿,與主要演員孫可芳、宋柏緯、林子閎、陳璇、王可元、龍劭華、陳亞蘭、謝瓊煖、苗可麗、林秀君、林紹謙、章廣辰、游詩璟、葛丞、唐綸、陳玄家,與Sony歌手Allyson陳瑾緗皆出席記者會,因為疫情關係,華視與公視台語台首度採用線上記者會分流方式,並加強藝人訪問安全距離。

記者會中,Allyson陳瑾緗特別演唱為戲劇創作的主題曲《一個人》,她表示看完節目試片非常喜歡,也覺得歌曲和戲劇非常的搭,有將劇中都會的孤獨感呈現出來。首次擔任導演的杜政哲自嘲說:「本來當導演是很爽的事,但現場的煎熬是兩倍的!」並表示以前都不太希望導演改我的劇本,但這次身兼導演與編劇兩職,倒是自己改了自己劇本很多次。

《若是一個人》主要演員在正式開拍前都特別上了一個多月的台語課,拍戲過程台語老師也是全程盯場,女主角孫可芳透露台語老師的眼神在現場就像掃射一般,很害怕自己會被點名,每次台語老師靠近的時候都會特別緊張。男主角宋柏緯則是自招自己台語最不輪轉,他說:「台語有8個聲調,很容易就飄掉,變成不同的意思」。而林子閎也說:「有時候導演喊卡沒問題,但台語老師還會要求再來一次,劇組就會特別再拍一次。」足見劇組對於拍攝台語劇的用心。

資深演員龍劭華與女兒陳璇在《若是一個人》共同演出,龍劭華大讚女兒演出很有潛力,對於女兒首次擔任女配角的演出十分肯定,被問及女兒是否有向他請益拍戲,他開玩笑說:「她不屑!」而陳璇被問及私下有沒有受到父親鼓勵與指導,陳璇表示私底下龍哥沒有教導她怎麼演戲,但會指導她一些台語台詞的唸法,演戲的時候龍哥也不會特別到場給她壓力。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若是一個人》不同於大家既定印象的台語劇,走時尚都會的風格,還有專門的顧問老師指導十分用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表示華視持續致力於製作優良台灣戲劇,在之前媒體試片後,本劇就獲得《我們與惡的距離》與《俗女養成記》之後最受期待的台劇之名,希望能繼續延續去年《俗女》熱潮再創佳績!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與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同樣大力推薦本劇,呂台長表示,《若是一個人》是台語台和華視首度合作的戲劇,將以不同角度反映現代人親情、愛情、家庭的問題。(圖:華視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