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做工的人》受邀第42屆金穗獎影展閉幕片

期別:復刊第48期    發行日期:2020/04/15
《做工的人》受邀第42屆金穗獎影展閉幕片
出處:    日期:4/15/2020

 

【台灣】

 

《做工的人》受邀作為第42屆金穗獎影展閉幕片,日前特映第一、二集,吸引各界影迷爭睹。苗可麗及曾珮瑜都是第一次觀賞正片,異口同聲表示看完相當感動,戲都還沒開播,有現場觀眾直接向製作人林昱伶敲碗第二季,林昱伶則打趣回應,「整個過程太折磨了,讓我先睡個好覺再想一想。」                                                                                                                                                                                                                                                

曾珮瑜在劇中飾演鐵工李銘順的太太,平凡主婦為踏入家庭放棄了原有的夢想與人生,卻得長年面對滿懷發財夢、好高騖遠的先生。她一接到劇本,就決定「我一定要演」,「身邊一直不乏有這種傳統樣板的女性,終於有機會嘗試演出這種情緒很飽滿、角色很立體的『地方媽媽』,相信上檔後會得到廣大婦女的迴響。」

開拍前,曾珮瑜還特地找媽媽一起討論台語台詞,原汁原味呈現愛碎碎唸的婦女,「最難的就是台詞要講得非常非常快,跟連珠炮一樣,導演對於角色要求毫不心軟,就算我已經覺得講得很快了,導演還是會說還要再更快一點,所以我真是有被她激將到。」                                                                               

繼去年金穗獎開幕片《我們與惡的距離》索票秒殺之後,今年金穗獎一開跑,閉幕片《做工的人》再度蟬聯秒殺紀錄,同為兩部片的製作人林昱伶表示,《做工的人》是大慕影藝第二部自製作品,二度和持續鼓勵新創作品的金穗獎合作感到很榮幸,也期許我們能永遠保有創作初心,給觀眾更多好看的故事。                                                                               

製作人林昱伶笑稱導演鄭芬芬是相識多年的「酒肉朋友」,一直等到《做工的人》這部作品才展開真正的合作,林昱伶大讚她是外表溫柔、內在剛強的女中豪傑。「這不是個容易的題材,但導演用靈魂書寫、並用堅強的意志力完成了作品,我希望透過本片,能讓台灣的觀眾再多認識這位導演的作品。」                                                                               

鄭芬芬身兼導演與編劇,她坦言《做工的人》這部作品非常困難,劇本難寫、演員難找、場景難定,籌備過程中每一樣都是挑戰。「世界上沒有英雄,可是平凡人的善意會拯救你;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可是找到自己的光就走得下去。我希望每個人會因為看了這部片子,願意去當別人的英雄,或是找到自己的光。」

《做工的人》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同名暢銷書,由鄭芬芬、洪茲盈編劇,億萬導演鄭芬芬執導,金鐘獎最佳導演林君陽擔任攝影指導,卡司集合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薛仕凌、苗可麗及曾珮瑜等金牌演員陣容。(圖:大幕影藝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