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國科大影視系 亮麗成績耀眼國際

期別:復刊第48期    發行日期:2020/04/15
中國科大影視系 亮麗成績耀眼國際
出處:    日期:4/15/2020

 

【台灣】

 

 

影視娛樂已是現今日常生活重心之一,不論是電視頻道、隨選視訊MOD、行動視訊或是掀起熱潮的電影產業,從《海角七號》、《我的少女時代》到近期的《返校》電影都創下上億的亮眼票房後,更帶動國片產業新熱潮。面對國內外影視產業的人才需求日益殷切。

中國科技大學影視設計系於103年成立至今,在台北與新竹兩校區學生總人數達500多人,早已成為北區科技大學影視媒體產業人才培育之重點系所。系主任王昭旺表示,影視系為了因應新科技趨勢與電影後製產業發展的人力需求,在課程規畫特別將「影視製作與特效」模組及結合「企畫與編劇」模組作為教學培育的特色指標。

專業師資設備 提供完整教學與創作

王昭旺說,本校在教學上延聘獲獎與業界經驗豐富的師資,包括來自李安「少年pi」的場景美術、「通靈少女」的編劇總監、台北影業的視覺特效師、國片資深剪接師、入圍金馬/金鐘且獲得金穗獎最佳劇情短片導演、榮獲美國休士頓影展紀錄短片的金獎導演等優秀師資團隊,提升影視系的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在設備與空間上,學校更投入超過1千萬元經費來建購符合業界等級需求的設備,包括Sony F7Arri Alexa mini等高階攝影機,及建置數位(直播)攝影棚、後期剪輯與特效實驗室、數位調光/調色實驗室等專業空間,完整提供給師生教學與創作的專業場域。

學生傑出成績 人工智慧科學家需求增

系主任王昭旺指出,影視設計系成立至今僅五年,但學生們表現相當傑出耀眼,獲獎包括第52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紀錄短片金、銅兩項大獎、第14回日本怪獸映畫大賞短片類大獎以及首次入圍公視學生劇場劇本徵選等優異成果。他說,影視系的培育目標不僅重視學生學以致用的能力、提升其職場競爭能力與強化國際創作視野外,更極積將新興科技包括大數據或AI等應用概念融入教學與創作領域中。在「後製視覺特效」的特色發展上,更積極與國際影視產業多元交流與接軌,讓學生未來有機會成為全球影視媒體產業的可造之才。(圖:中國科大影視系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