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紀錄片影展 延至明年春天

期別:復刊第48期    發行日期:2020/04/15
台灣紀錄片影展 延至明年春天
出處:    日期:4/15/2020

 

【台灣】

 

因應新冠肺炎,每兩年舉辦一次,原訂將於今年51日至10日的第十二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經主辦單位評估後,將延期至2021年春天舉辦。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指出,自1998年創立以來,TIDF一直都是重要的國際交流平台,也是兩年一次國內外影人和觀眾們的難得聚會。經歷二十多年的深耕,影展的豐富內容是主辦單位重視的使命與珍貴資產,TIDF觀眾所給予的高度回饋,也是最驕傲的成就之一。但隨著疫情的全球性擴散,不僅折損了放映的觀影品質,近百位預計來台之國際影人受到影響,交流與活動的可行性巨幅縮減,強烈衝擊影展的完整性與意義。

TIDF而言,觀眾、影人及工作人員的參與,是影展最不可或缺的元素,而所有參與者的健康,肯定是最首要的考量。經過長時間的審慎評估,TIDF決定延至明年再與各位見面。感謝所有國內外參與者的支持,並祈求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渡過這段艱困的時期,期待2021年春天再聚。

事實上,不只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受疫情影響,原於5月登場的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影展,則運用網路,採線上觀影方式舉行影展,將40部紀錄片預錄導演QA,在線上售票。

而在每年11月舉辦的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在日前則因疫情,免費於官網釋出多達近300部紀錄片,鼓勵民眾在家觀影,減少出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