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紀錄片影展 歷屆40部選片線上免費看

期別:復刊第48期    發行日期:2020/04/15
台灣紀錄片影展 歷屆40部選片線上免費看
出處:    日期:4/15/2020

 

【40】

 

因疫情影響而延期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近日與Giloo影音平台合作,推出歷屆40部選片線上免費觀影,讓民眾在家也能享受觀影樂趣。策展人林木材表示,此回影展延期一年,對原定計畫造成許多影響,「本要訪台的近100位國際影人、2030場相關活動全數取消,預計在延期一年之中,透過各類活動,維持影展節奏。」

同受疫情影響的,還有本預計5月登場的丹麥哥本哈根紀錄片影展,主辦單位改以線上售票方式,釋出40部電影,採線上影展方式延續活動,在日前又因民眾迴響熱烈,緊急將片單擴充到150部電影。據英國媒體《Screen Daily》報導,影展總監費舍爾(Tine Fischer)表示,線上影展的收入彌補了影展活動取消的70%損失。

林木材表示,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重視影人交流,線上影展難以取代影人活動,延期影展是考量疫情的最佳決定,雖影展延期讓許多人感到可惜,但觀眾也能藉這段時期在家欣賞歷屆選片,「如果是在紀錄片中追求知識性或探究事件深度的觀眾,線上觀影也不會影響到影像效果,但現今許多紀錄片非常講究聲音、影像品質,在觀影上就會有差異。」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此回釋出的40部紀錄片,全為一個月內免費線上觀影。林木材分享,其中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春天–許金玉的故事》,以及日本紀錄片《特許時間的終了》,都是一般民眾較難有機會觀看的紀錄片,「《特許時間的終了》是導演為了紀念自殺了結生命的朋友所拍攝的電影,反映導演作為朋友的心理。《春天–許金玉的故事》則是講述白色恐怖受難者坐牢出來後的生活。」

林木材表示,視線上觀影迴響,未來不排除再陸續新增影片,期盼在明年的影展,能夠拿出今年準備的節目內容,「在這之前,大家一起健康的把生活過好,等待疫情結束。」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