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天橋上的魔術師》場景取消參觀 復刻中華商場拆卸

期別:復刊第47期    發行日期:2020/03/15
《天橋上的魔術師》場景取消參觀 復刻中華商場拆卸
出處:    日期:3/15/2020

 

【台灣】

 

 

楊雅喆執導公視旗艦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去年起搭景拍攝,上個月初發布前導預告,引發各界迴響與共鳴;日前片場對媒體公開,八零年代「中華商場」裡、外風貌真實還原。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台灣當代作家吳明益小說,打造佔地兩公頃、台灣電視劇史上首次最大型片場,以電影規格拍攝出台灣首部魔幻寫實劇作。吳明益作品中的老鞋店、小吃餐館、打鎖店、廟壇、鐵道甚至是公廁等,充滿時代的聲音與氣味彷彿在片場一一復刻,「中華商場」內各行各業樣貌都真實呈現。

美術指導王誌成表示「將劇本中奇幻的描述紮實地作出來,演員進來就是一個時代的氛圍,立刻能找到工作的感覺」也提到當年商場內「佳佳唱片行」的二代來到片場也滿滿感動。楊雅喆說「雖不可能追求到百分百的細節,但在國外耗資鉅額的戲劇都很難做到這樣的可拍度」,也強調「演員走過的店,絕對不穿幫,可以直接在裡面做生意」。

楊雅喆也宣告劇中主角「魔術師」由莊凱勛飾演;被問到片中許多小演員的表現,楊雅喆以「世上怎麼會有受控的小孩」開玩笑形容,但也說「但他們新鮮、真實的演技,請大家拭目以待」。

公視原先規劃片場參觀,但因新冠肺炎疫情,開放計畫不得不終止。曾參觀片場的金馬影帝李康生於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惋惜說,台灣沒影城能讓戲劇搭景得以保留。「30年前中華商場拆了…30年後中華商場的影視搭景也要被拆了…」。

片場進行拆卸,部分的陳設道具,公視將依序分類與妥善保存。楊雅喆對拍攝進駐逾3個月的場景將消逝,也有喟嘆;他說「小說家的書寫讓我瞭解:凡事都有消失的可能」,他有感地說「因為『萬物必將消失』,所以人們才會忘記一些痛苦的事,讓燦爛留在腦海裡」。(圖:台北文獻館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