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越南漁工故事《無主之子》嘉義開鏡

期別:復刊第47期    發行日期:2020/03/15
越南漁工故事《無主之子》嘉義開鏡
出處:    日期:3/15/2020

 

【台灣】

 

 

電視劇《無主之子》日前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總製作人黃志翔、製作人陳正修、彭盛青、導演簡學彬、張智昇、民視戲劇中心主任陳怡婷、劇組人員和周宇柔、林孫煜豪、黃鐙輝、李又汝、蔡承翰、阿炮等多位演員主持開鏡儀式。劇中的男主角黃鐙輝為了演繹越南移工的角色,苦學越南話,將越南語融入自己日常生活。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嘉義縣是典型農業縣,影劇公司要找的5060年代場景,這裡通通都有,絕對能滿足各類劇本需求,歡迎富有人文關懷精神的影片前來取景拍攝。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府正在彙整18鄉鎮市山海平原區可供取景的場地,推出「場景事件薄」,提供電影公司規劃不同主題影片的拍攝場域,希望吸引更多優質的電視、電影劇組來拍攝,將嘉義美好的風土民情透過戲劇讓更多人知道。

電視劇《無主之子》描述越南漁工來台生活的真實面,是一部探討社會議題的寫實劇本,希望藉著這齣作品提醒各界深入了解外籍勞工工作與生活的不易,進而包容、幫助他們。

無主之子》全劇百分之八十的場景都在布袋漁港及鄰近景點拍攝,導演簡學彬指出,《無主之子》以越南漁工來台工作為故事背景,漁工與台灣女子生下小孩,由於父母離異,小孩子又不具國籍遭遣返,劇中探討外籍移工在臺生活的艱辛、談戀愛到生小孩,以及小孩在成長與求學過程所面對的難題,是一部值得省思的社會寫實片。(圖:民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