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臺灣企銀舉辦「大稻埕百年穿梭影視情」特展

期別:復刊第47期    發行日期:2020/03/15
臺灣企銀舉辦「大稻埕百年穿梭影視情」特展
出處:    日期:3/15/2020

 

【台灣】

 

 

臺灣企銀「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啟用後已舉辦多場人氣畫展,吸引來行客戶、在地鄉親及觀光客駐足參觀,在掌聲及期待下,再度結合在地文化,以大稻埕兼具歷史與現代的獨特風華,展開春季第一場盛宴,與青睞影視共同策劃為期一個月的「大稻埕百年穿梭影視情」特展盛大展出,展期至327日,細述大稻埕的前世今生與生活脈絡。

青睞影視成立於2004年,創辦人為票房破億電影《雞排英雄》知名導演葉天倫,擅長拍攝與大稻埕相關題材的影視作品,在評價及收視上都有優異成績。精選相關劇照,於臺灣企銀「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精緻呈現,回顧自1920年至 2020年,從《紫色大稻埕》到《雙城故事》,從《浪淘沙》到《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百年來的大稻埕土地生活愛戀史,精彩刻劃臺灣不同世代的生命脈絡,精彩絕倫。

本次展出作品包括2000年奧斯卡外語片臺灣代表電影《天馬茶房》(1999年)、春節檔票房冠軍電影《大稻埕》(2014年)、電影《愛情算不算》(2016年)、榮獲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五大獎電視劇《浪淘沙》(2005年)、電視劇《矽谷阿嬤》(2008年)、旗艦級大河連續劇《紫色大稻埕》(2016年)(NETFLIX 190國家播出中)、臺灣首部NETFLIX原創影集《雙城故事》(2018年),亦正於190國家播出中,另外預定於今年六月播出的電視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2020年),更是令人期待。

臺灣企銀是唯一一家總行位於大稻埕的銀行,積極支持當地藝文活動,力挺新創及文創,除為相關產業注入資金活水,更不忘持續關懷藝文發展,未來將嚴選展覽主題,於臺灣企銀「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定期舉辦展覽,為臺灣藝文產業盡一份心力。

本次展期至327日,細述大稻埕的前世今生與生活脈絡,百年來的歲月史痕凝結數不盡的台灣敘事,帶領民眾走入19202020年的時空旅程。(圖:臺灣企銀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