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主場景相中南星計畫

期別:復刊第47期    發行日期:2020/03/15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主場景相中南星計畫
出處:    日期:3/15/2020

 

【台灣】

 

 

導演魏德聖籌拍電影《臺灣三部曲》,高雄市府文化局日前陪魏德聖與日本美術團隊,到南星計畫區勘查電影中主要場景,在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的臨時搭設地勘景丈量,預計啟動3年拍攝計畫。劇組要在南星計畫區搭建400年前嘉南平原上的西拉雅原住民部落,重現當年居民的生活狀態與文化景致。

《臺灣三部曲》是魏德聖導演於2001年完成的劇本,不同於一般續集式系列電影,是3部互有關係、各自獨立的電影,三部曲的主角分別以荷蘭教士、漢人海盜與原住民獵人不同角度,述說台灣走進世界史的時代故事。南星計畫區搭建的西拉雅聚落「麻豆社」將會出現在這3部電影中。

《臺灣三部曲》劇組經透過文化局拍片支援中心推薦,來到南星計畫區勘景,雖然位於海邊的場地現況雜草叢生,但301公頃的草地起伏地形,與片中設定的場景─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相符。經洽詢市府場地管理單位海洋局後,得知此區未來將開發為「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因劇組借用時間達3年,將涉及開發計畫的中央及地方各相關單位,須透過跨局處協商以取得共識。

南星計畫區位於小港區,幅員遼闊易於進行搭景拍攝,2012年上映的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就曾在這裏利用大量黃沙打造百分百擬真的中東沙漠場景。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先至南星計畫區現勘了解劇組需求,並由副市長葉匡時召開府內跨局處協調會,召集府內一級單位經濟發展局、都市發展局、海洋局、環保局、工務局及文化局等下達全力配合拍攝支援。更向中央計畫單位取得協調共識,由經濟部工業局召開跨局處協調會議,針對環境評估、周邊鄰里、車輛進出動線等進行沙盤推演。

林思伶表示,台灣電影產業大環境積弱不振,魏導演仍堅持理想,開拍屬於台灣土地的故事。高雄市府站在協助影視產業立場,會全力支持讓影片得以順利完成。(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