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0年多個影視展延期

期別:復刊第47期    發行日期:2020/03/15
2020年多個影視展延期
出處:電視劇鷹眼    日期:3/15/2020

 

【大陸】

 

 

京國際電影節”等影視展會都在上半年舉辦,備受業界關注。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2020年春季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第八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以及香港國際影視展等行業展會紛紛延期舉辦。

疫情導致各大影展按下暫停鍵,上下游很多關聯的業務都無法開展,但疫情中也會尋找到新的發展機遇,利用互聯網、物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等新科技,各大展會也積極拓展線上“雲展會”。

比如首都廣播電視節目製作業協會發佈消息稱,原定於4月上旬的2020年春季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能否如期舉辦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對此,已積極啟動線上舉辦交易會的籌備預案,委託專業技術人員開發春季交易會線上綜合服務平台,實現多項核心功能,幫助參會各方便捷開展業務對接。

影視展會,既是業界思想碰撞,資源對接,互動交流的平台,也蘊含著更多商業合作的機會,對於繁榮影視市場的作用不言而喻。

春推會:積極啟動線上春交會籌備預案(原定時間:4月上旬)

一年春秋兩季,每年在三四月份如約而至的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在業內素以“春推會”聞名。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響,214日,首都廣播電視節目製作業協會發佈消息稱,原定於4月上旬的2020年春季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能否如期舉辦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對此,協會積極啟動線上舉辦交易會的籌備預案,委託專業技術人員開發春季交易會線上綜合服務平台,實現多項核心功能,幫助參會各方便捷開展業務對接。 

此外,協會創新活動模式,確保在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繼續發揮電視節目交易會的市場平台作用,為深受疫情和調整期雙重影響的影視行業提供優質服務。通過線上與線下雙線互動,擴大電視節目交易會的參與規模和影響範圍,協會也將以此為契機,深化交易會業務系統數位化、智慧化和便利化的能力,同時提升協會綜合服務的核心價值。 交易會線上平台將於4月中旬開發完成,線上宣傳資料要求及提交方式將另行通知。

此前,首都廣播電視節目製作業協會曾發佈2020春交會參展專案報名徵集資訊,第26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2020·春季)擬定於四月上旬在京舉辦(具體時間待定),目前籌備工作已逐步展開。

2020上海電視劇制播年會暫未發佈舉辦消息

作為中國電視劇行業一年一度的盛會,SMG電視劇制播年會由SMG影視劇中心主辦,在每年的3月左右舉辦。去年,由上海廣播電視台主辦、SMG影視劇中心承辦、上海電視藝術家協會協辦的2019上海電視劇制播年會吸引了來自全國廣電系統、電視台、數百家影視公司的千余名嘉賓共同參與。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該年會暫未發佈舉辦消息。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延期舉辦(原定時間:4月下旬)

36日晚,北京國際電影節官方微博發佈公告,為配合好現階段對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大局,本著為電影節嘉賓、影迷、媒體、合作方及公眾安全健康考慮,經徵求電影節指導單位、主辦單位及各界專家意見,原定於20204月下旬在京舉行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延期舉辦。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原定於2020419-26日在北京舉行,歷時8天。組委會表示,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及早確定發佈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舉辦日期。

 第八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延期舉辦,時間待定(原定時間:2020528-30日)

34日,中國網路視聽協會發佈了《關於第八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延期舉辦的通知》,通知表示鑒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原定於2020528-30日在成都舉辦的第八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中國網路視聽大會將延期舉辦,具體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據瞭解,中國網路視聽大會自2013年起,已成功舉辦七屆,它是中國網路視聽規格最高、規模最大、“乾貨”最多的行業盛會,素有“年度風向標”之稱。從2016年起,中國網路視聽大會被大陸國家廣電總局批准長久落戶成都。

香港國際影視展改於827日至829日舉行(原定時間:325日至328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定於325日至328日舉行的香港國際影視展將延期,改於827日至829日舉行,由原來的4天縮短至3天。香港國際影視展是亞洲最大的影視作品交易市場。2019年的影視展吸引了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888名參展者以及來自52個國家和地區的9000多名遊客。這使得它成為僅次於坎城和美國電影市場展的年度最有人氣影視展。

26屆上海電視節:暫定6月如期舉行

225日,上海電視節發佈消息,對本屆(第26屆)白玉蘭獎節目徵集的細則進行解釋說明。對於大眾關心的“第26屆上海電視節是否會因疫情影響取消或延期舉辦”這一問題,組委會表示目前申報及舉辦時間無變化,將照常於68日至12日舉行,後續如有變動會第一時間通知。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