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Giloo平台 提供台灣觀眾看見世界另一扇窗

期別:復刊第46期    發行日期:2020/02/15
Giloo平台 提供台灣觀眾看見世界另一扇窗
出處:    日期:2/15/2020

 

【台灣】

 

 

全亞洲第一個紀錄片線上影音平台「Giloo紀實影音平台」自20189月正式推出,以提供國內外精彩紀錄片作品而獲到矚目,近半年更因為積極拓展合作對象,加上持續不斷引進精彩片段,觀眾收視與訂閱快速成長,提供台灣觀影者以多元視角打開觀看世界另一扇窗。

這一、兩年,台灣的OTT影音平台競爭進入白熱化,也反應民眾越來越習慣於線上收看影視作品。但不同一般綜合型的線上影音平台,「Giloo紀實影音」是以提供線上觀看紀錄片為主軸,也是全亞洲第一個紀錄片線上影音平台。

Giloo紀實影音」總監鄧兆旻受訪時表示,紀錄片在原本電影生態中獲得的資源就比較少,如果能多一個管道讓許多精彩的片子有機會可以被更多人看到,不只能幫助紀錄片發行,也可以促進紀錄片產值更蓬勃發展,這也是新浪網及CNEX共同創辦人蔣顯斌當初決定推動成立「Giloo紀實影音」平台的主要原因。

Giloo紀實影音」上的片單內容類型非常廣且有明顯議題導向,有奧斯卡精選紀錄片、也有閱讀台灣、經典選映、轉型正義、女性、文學等主題,希望帶給觀眾多元且獨特觀點。鄧兆旻:『(原音)透過我們的選片,透過我們的策展,透過我們帶進來的電影,其實這個平台所傳達出來的聲音是比較另類的,比較獨立思考的,呈現多面向的這種很明確的訊息想要傳達,不管我們想要討論的不管是女性、是歷史、是建築、是藝術、是什麼的,我們很想要透過片子來呈現非常多元的,甚至有點知識議題導向的這樣的影音平台。』

鄧兆旻不諱言,在目前人力與資源都有限的情況下,初期他們確實是以愛好電影、偏好複雜與分析性的觀影族群為主要對象,像是「盲國薩滿」一片紀錄的是薩滿教的信仰,雖然是1987年的經典紀錄片,但一上線收視表現就相當亮眼,台灣導演沈可尚的「幸福定格」、入圍奧斯卡紀錄片的「RBG:不恐龍法官」 也都非常受到歡迎。

鄧兆旻表示,除了內部策展之外,有越來越多公家或民間單位也主動找上Giloo合作,如台北電影節、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就連2020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今年也與Giloo一起合作策劃線上影展,呼應博覽會想要傳達給觀眾的訊息。

鄧兆旻説,2020年對他們是很重要的一年,除了持續衝訂閱數量,辦更多的活動,他們也歡迎更多倡議團體、基金會、甚至企業和Giloo合作,透過紀錄片線上策展和更多民眾溝通。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