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新戲「天橋上的魔術師」 還原中華商場

期別:復刊第46期    發行日期:2020/02/15
公視新戲「天橋上的魔術師」 還原中華商場
出處:    日期:2/15/2020

 

【台灣】

 

 

公視新戲「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作家吳明益魔幻寫實小說,社會學者李明璁今天在臉書分享受邀參訪電視劇的場景時指出,中華商場被夢幻重建,「還原度幾近百分之百」。

公視新戲「天橋上的魔術師」為台灣作家吳明益筆下魔幻寫實小說,故事以1980年代的台北中華商場為主要背景,由公視取得改作授權,投入新台幣15500萬元資金拍攝,預計10集電視劇規模,並在去年開拍。

「天橋上的魔術師」目前正在拍攝中,為呈現故事裡「中華商場」場景,光是搭景,劇組就斥資8000萬元搭建實景,打造出80年代的時空背景,並結合科技特效與數位素材,重現歷史記憶中的中華商場。

吳明益日前在「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的圖像暨互動藝術展開展時受訪提到,他先前參訪電視劇的場景時,看到搭建中華商場8連棟其中一棟的3層樓建物實景,這可說是電視劇製作的最高水準,更是電影美術人員一流人才的大集結。他看到場景時心情,「非常地感動」。

吳明益當時表示,他在現場看到每一間店鋪都是由專責的美術人員去布置,裡面一磚一瓦都是特地打造,有些花磚現在沒有了,還特地去製作。透過這些場景,可以想像拍出來的畫面會多美。(圖:公共電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