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月13日起 浙江橫店影視城分階段復工

期別:復刊第46期    發行日期:2020/02/15
2月13日起 浙江橫店影視城分階段復工
出處:    日期:2/15/2020

 

【大陸】

 

 

浙江橫店影視城透過橫店影視產業協會官方公眾號公布《復工指導意見》,宣布從213日起開始,嚴格按照「人員安全、地點安全」的要求,分階段進行影視企業(劇組)復工。雖然影視公司與工作人員迫不及待動了起來,但在疫情未緩解前,超過6000人一起開工,風險極大,仍引發各界爭議。

消息指出,橫店213日復工的劇組,包括趙麗穎、王一博主演的《有翡》,以及趙又廷、鄧倫、春夏等人主演的古裝玄幻片《晴雅集》。但趙又廷的工作人員表示聽到傳聞,但尚未收到劇組通知,趙又廷暫時還沒去橫店的計畫。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橫店影視城127日宣布關閉影城,當時有20個拍攝中的劇組,11個籌備劇組;停工15天造成的損失逾千萬元(人民幣,下同)。

曾赴疫區者不准進入

宣布復工後,橫店為防範群聚感染,強調企業或劇組復工的前提,是必須嚴格執行審批備案制:「向所在鎮鄉(街道)提出,經所在鎮鄉(街道)審批,同意後依據審批時間有序復工,並報浙江省橫店影視文化產業實驗區管委會備案。」沒有經過審批的劇組或企業不得擅自復工。

通過審批後,劇組員工過年期間所在地域分階段復工。第一階段優先開工的是過年期間員工全留在橫店,未到過疫情嚴重地區、不曾與疫情嚴重地區人員接觸過,以及防控措施到位,比較沒有感染病毒風險的重點影視企業(劇組)。

從外地回來的劇組或橫店員工必須先到指定酒店自主隔離14天,確認健康無虞才能開始工作。至於曾待在湖北、武漢、溫州重點疫區,或曾去這些地方旅遊的人,暫時不准進入橫店。

第二階段復工時間,則視疫情防控形勢而定;第三階段為全面恢復正常拍攝,則是要等到疫情防控措施解除。

由於橫店影視城可能有6000人同時工作,聚群感染問題令外界擔心。針對網友們的爭議,和演員無法戴口罩的情況,橫店強調,劇組將按照「能少則少、能近就近」的原則,考慮每場戲不多於20人同時開拍。

不少劇組逕開除員工

順利復工的劇組基本上都是幸運的,不少劇組因資金有限,已直接「勸退」(開除)員工;有的作品只完成70%,但停工損失大,已沒錢續拍,劇組一復工即直接喊殺青,工作人員的薪水照7成發放;還有人等劇組通知,復工日一延再延,最後居然收到公司倒閉通知。

知情人士透露,許多規模較小、現金流較少的影視和宣發公司,早就受不了停工虧損,紛紛關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