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八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 福建平潭揭幕

期別:復刊第45期    發行日期:2019/12/15
第八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 福建平潭揭幕
出處:    日期:12/15/2019

 

【大陸】

 

第八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日前在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啟幕,兩岸百餘名電視領域的專家、藝術家、從業者參與活動。

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等兩岸相關機構共同主辦,在海峽兩岸輪流舉辦。本屆藝術節花落平潭,由福建省電視藝術家協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電視台等機構承辦。

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表示,本屆藝術節以「夢想新視界,兩岸情藝長」為主題,「更具體地表達了海峽兩岸影視產業持續合作的動力和機制的長久。」

作為藝術節子活動,海峽兩岸影視名家書畫展也在平潭開展,10位兩岸藝術家還現場揮毫潑墨,共話丹青。此次展出兩岸80多位影視藝術工作者的100多件書畫精品,唐國強、楊洪基、姜昆等大陸演藝界名家均獻出墨寶。

此次藝術節還將舉行海峽兩岸電視論壇、聲耀平潭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主辦方稱,期冀促進兩岸電視藝術的相互借鑒和共同發展,增進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識和情感互通。

台灣導演蔡岳勳表示,台灣和大陸的影視創作者文化根底相同,但養成不同,創作風格不同;兩岸密切合作,融合大陸的厚重感和台灣的前衛現代感,才能找到對中華文明的合適表達,「這對華語觀眾是最好的。」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