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策院成立IP基金 協助企業小聯盟接軌國際

期別:復刊第45期    發行日期:2019/12/15
文策院成立IP基金 協助企業小聯盟接軌國際
出處:    日期:12/15/2019

 

【台灣】

 

將台灣打造為全球華語內容製作中心,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將成立IP基金,引進電視台、企業、通路等投資方,結合文策院精選的文化內容題材,加速拓展新的IP內容開發線;同時正在組國家大聯盟助攻,文策院與日、韓、法等國相關單位談合作,將促進科技文化、音樂劇等產業發展,並帶進國際市場觀點,協助企業小聯盟接軌國際。

丁曉菁表示,目前台、日、美企業界跨國合作活絡,形成一個個小聯盟打天下,但還有許多文創發展領先的國家有待開發,像是歐盟等,加上從健全產業生態系來看,台灣產業鏈斷鏈、前端產業支持不足,例如沈浸式體驗等,可以引進國際資源補足,因此文策院與相關國家單位談合作,組跨國大聯盟。

例如,台灣、新加坡合資合製首部戲劇「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便是雙邊政府支持跨國合作案例,累積影視界跨國合作說故事的經驗,同時開發南向市場。

為推動聲響科技發展、藝術文化結合,文化部也與法國龐畢度聲響與音樂研究統合中心合作,訂定台、法音樂與聲響領域學術與科技研究,共同規畫在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成立台灣聲響實驗室。

丁曉菁表示,文化產業發展最重要的核心還是內容,文策院除了編列百億國發基金投資額度,進場點火帶動民間投資,也規劃成立IP基金,以百萬元為單位擴大投資方,希望吸引更多行業企業參與,把IP價值做大做強,基金總額上看億元,但只要募集逾千萬元就開始投資,提升產製量是第一步。(圖:文化部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