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文化部力挺跨界合作

期別:復刊第45期    發行日期:2019/12/15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文化部力挺跨界合作
出處:    日期:12/15/2019

 

【台灣】

 

由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主辦,台灣第一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日前舉行。以Beyond為主題,「串流、跨域、變現」三大議題展開25場對談與專題演講探討新媒體趨勢,會場聚集超過500位產、官、學界重量級貴賓,70位講者橫跨九大領域,讓泛娛樂產業彼此對話的空間與跨界合作的可能。文化部影視局、文策院、臺北市文化局均出席力挺。

文化部影視局局長徐宜君表示,「文化部3年多來,致力於健全文化產業的生態系,希望影視產業投融資、獎補助、雙軌制。」支撐台灣內容產業更壯大。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則期許面對轉型挑戰,內容與異業合作更為重要,「屬於台灣特有的故事才能夠被全世界看見。」

臺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面對新媒體浪潮,「從影視作品的提出、協拍、補助,一直到影展的呈現」,打造影視產業一條龍的服務。透過這兩天活動,激盪出更多對話及合作跨域的可能性,讓台灣的產業更壯大。

NMEA協會成立兩年,持續建立政府與業者的溝通管道,共同面對台灣內容產業的危機,積極邀請國際業者加入,打開台灣的國際能見度。NMEA協會理事長暨酷瞧新媒體執行長蔡嘉駿表示,高峰會籌備近一年,非常感謝協會會員全力邀請國際講者,謝謝每位與談人不藏私分享經驗,共同打造台灣第一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2019亞洲新媒體高峰會」開幕對談,由5位超級女力揭開兩天精彩論壇序幕,主談「台灣在全球媒體環境變動的大時代下的生存之道。」在新媒體浪潮下,如何溫柔而堅韌的面對改變。影一製作所總經理李烈、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前福斯國際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凱度研究洞察執行長王曉娟,紛紛強調國際性與跨域合作的重要性,這也是NMEA協會持續推動的事情。

本屆高峰會不僅讓泛娛樂業者有相互交流的機會,為台灣產業界、學界帶來更多前瞻性的思維與,打破各種藩籬,團結產、官、學力量,創造及傳遞臺灣文化價值。明日主題為串流、變現,分別由串流霸主網飛Netflix分享華語新勢力的經驗談、台灣遊戲橘子(6180)、香港遊戲橘子與韓國HanbitSoft又是如何透過遊戲IP異業合作取得成功與變現,而剛拿下五座金馬獎《返校》製作團隊談「台灣ACG作品改編其他作品的挑戰。」

2019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由文化部影視局、臺北市文化局指導,文策院合作協力,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主辦。(圖:NMEA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