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國際合拍紀錄片 引領新潮流

期別:復刊第45期    發行日期:2019/12/15
國際合拍紀錄片 引領新潮流
出處:亞廣協視界    日期:12/15/2019

 

【大陸】

 

在日前舉行的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上,中國和英國影視機構宣佈,合拍紀錄片《一葉茶,千夜話》定于明年播出,將以一種國際視野刻畫中華飲茶文化,向世界呈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這部關於茶的紀錄片由咪咕和英國廣播公司工作室合拍。

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主辦方介紹,近年來,國際合拍煥發了紀錄片市場的活力。利用國際資源向世界講好中國紀錄片故事成為中國紀錄片行業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

2017年開始,五洲傳播中心每年推出一部國際合拍的大型紀錄片,包括與探索頻道合拍的《中國:變革故事》以及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世界上最大的生日慶典》等。

“我們在講好中國故事的同時,也要講好中國與世界的故事。”五洲傳播中心影視部主管王媛媛說,“在符合我們對中國文化理解的同時,進行國際化敘述。”

國際合拍不僅為中國紀錄片注入了活力,同時也啟動了國際合作夥伴的思路。英國廣播公司工作室紀實製作部門總監菲奧娜·克拉克對記者說:“在我們與中國的合作中,不僅得以接觸到中國本土的文化,而且也瞭解到中國影片製作的商業模式。”

在菲奧娜看來,中國的新媒體平臺為數字文化傳播提供了契機,也為贏得年輕受眾提供了視窗。“與嗶哩嗶哩此類數位化平臺的合作,可以學習到怎麼吸引年輕受眾,為我們英國本土節目的製作提供了借鑒的經驗。”她說。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