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台灣影視基地啟用 打造台中成為影視重鎮

期別:復刊第45期    發行日期:2019/12/15
中台灣影視基地啟用 打造台中成為影視重鎮
出處:    日期:12/15/2019

 

【台灣】

 

台中市新聞局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當年名導演李安在台中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搭造的造浪池,已從水湳搬到霧峰的影視基地,今年10月開幕啟用,已有多家劇組使用過,演員李康生、鄭仁碩等主演的「海霧」就是在造浪池拍攝海上災難場景。

中台灣影視基地位於台中市霧峰區,有兩座台灣最大的攝影棚,還有人工造浪池、深水池等,市府與中影八德公司合作,今年10月開幕,災難電影「海霧」、網路劇「2049」、電影「我心我行」等劇組都已使用過。

新聞局長黃國瑋說,台中市每年編列3000萬元進行影視補助,包含拍片取景、住宿與影視活動等補助,明年打算新增影視基地場租補助,市府為劇組提供協拍資源整合,吸引更多劇組來台中拍片。

黃國瑋說,剛落幕的56屆金馬獎,奪得多項大獎的「返校」、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入圍多項的「灼人秘密」、「陪你很久很久」、「大餓」等,都在台中拍攝。

新聞局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由中影八德營運,有超過60年的影視製作經驗;市府推動產學合作,輔導中台灣影視基地團隊與朝陽科大、亞洲大學簽訂合作契約,邀請專業教師授課、開設專題式講座與工作坊。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有17所大專院校,包含影劇、設計、藝文、美術等相關科系,在地人才能量強大,市府將與學校合作整合人力,打造台中成為影視重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