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屆「國際影視投資計畫」 陳哲藝贏得450萬投資

期別:復刊第45期    發行日期:2019/12/15
首屆「國際影視投資計畫」 陳哲藝贏得450萬投資
出處:    日期:12/15/2019

 

【450萬】

 

今年金馬獎新、馬電影異軍突起,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的《熱帶雨》女主角楊雁雁更奪影后大獎,該片也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推動「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首屆五部入選作品之一,陳哲藝用楊雁雁為中風公公擦屎尿、換尿布的「樣片」,震驚評審,也贏得台北市四百五十萬元的投資。

頭頂金馬50最佳劇情片與最佳新導演桂冠,「影壇高材生」陳哲藝時隔6年才拍第二部作品《熱帶雨》,並跨海爭取台北市政府「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資金。

在台實習 成就鍍金

「陳哲藝帶了樣片過來,楊雁雁幫楊世彬換尿布、擦拭屎尿那場戲,真的震驚到評審,還以為是真的中風病患,後來才知道楊世彬是新加坡有名的舞台劇演員。」身兼該投資計畫評審委員的台北市影委會總監饒紫娟承認,這一幕確實起到加分效果。

《熱帶雨》總製作成本4500萬元,台北市影委會投資百分之十,新加坡影委會則包辦了三分之一資金,這是兩地影委會首次正式在電影製作上合作,而台北市影委會「產業一條龍」模式—從影視協拍、人才培育、合作行銷到影視基金投資的全面服務,令新加坡影委會受到不少啟發。

而《熱帶雨》的所有後製,包含剪接、音效、燈光等都在台北進行,陳哲藝也和他很欣賞的台灣音效大師郭禮杞團隊合作,音效後期在中影製作。陳哲藝與中影淵源甚深,還不到20歲就從新加坡來到中影實習,當年他晚上沒事做,就狂看中影老片錄影帶,還把中影的錄影機看壞,這些都成為當年小實習生的養分,讓他後來一舉拿下金馬獎大獎,也在坎城影展勇奪金攝影機獎。

喊話編劇 歡迎合拍

陳哲藝拍《熱帶雨》成本與趙德胤的《灼人秘密》差不多,但對方可以拍70天,他在新加坡省吃儉用也只能拍40天。他慨歎:「在新加坡拍片太貴了!」所有雨戲用的都是人造雨,新加坡的水要跟馬來西亞買,水價超貴,每潑一次就是500美元(約新台幣15000元)。

陳哲藝慨歎同樣的預算,《灼人秘密》可拍70天,但《熱帶雨》只能拍40天,希望未來也有機會來台拍片。 陳哲藝慨歎同樣的預算,《灼人秘密》可拍70天,但《熱帶雨》只能拍40天,希望未來也有機會來台拍片。未來陳哲藝有興趣來台拍片,也喊話台灣的編劇們可以找他合作,「現在拍電影更需要跨國合作,一起合作可以一起進步。」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