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9台北影視音人才媒合會」松山文創園區舉行

期別:復刊第44期    發行日期:2019/11/15
「2019台北影視音人才媒合會」松山文創園區舉行
出處:    日期:11/15/2019

 

【台灣】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2019台北影視音人才媒合會」日前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首日由「劇本組」優先媒合,今年的媒合類別與往年有所不同,除了劇本之外,首次針對動畫特效領域創作者進行媒合。

今年的媒合類別與往年有所不同,除了劇本組之外,首次針對動畫特效領域創作者進行媒合。去年第一屆媒合會吸引眾多創作者熱烈參與,這次媒合會亦湧入各路知名好手踴躍參與:「劇本組」入圍者包括知名連續劇《麻辣鮮師》編劇徐繼周、電影《共犯》原著編劇烏奴奴與夏佩爾、電視劇《最佳利益》編劇之一陳文梓等;「動畫特效組」則包含參與電影《追龍》場景製作的李明德、曾以《一把青》獲得第51屆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獎的嚴振欽,眾多好手一同齊聚,創作者與投資方在會場內勢必非常地熱絡。

資深電影人徐立功特別排除萬難接下劇本評審工作,以過往經驗為年輕世代的創作者帶來更全面的視野。推動此計畫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回憶:「去年金馬獎結束,忙了一整天的主席李安雖然疲憊,但不忘叮嚀我不管VRAR等技術,『特效視覺』能趕快做就盡快,所以今年我們特別增開這個項目。」

饒紫娟形容人才就像珍珠一粒粒散落各處,要有一條線串起來才能變成耀眼項鍊,而影委會搭起影視音創作者與製作投資方之間的橋梁,盼藉由媒合會活動,促成更多的影視合作案,讓更多精采優質的作品得以問世,也給予創作人才遇見伯樂的機會。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委員暨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則說:「國際上有許多3D動畫作品,都在台灣加工製作,在台灣有許多的卓越人才,本次的媒合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即是扮演重要推手的角色,在台北市文化局支持下,藉由投資方與創作方,讓青年朋友,有更多的機會做出更棒的作品。」

去年媒合會共促成近250場的會談,媒合成功率高達88%,主辦單位期盼今年成績能更上一層樓,超越上一屆,並促進創意人才能有更好、更有保障的舞台,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一股積極正向的力量,發掘出台灣影視音人才的無限可能性。(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