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紀錄片影展曼谷開幕 台泰影視交流熱絡

期別:復刊第44期    發行日期:2019/11/15
台灣紀錄片影展曼谷開幕 台泰影視交流熱絡
出處:    日期:11/15/2019

 

【台灣】

 

 

2019年曼谷台灣紀錄片影展」日前開幕,透過21部紀錄片的上映,讓泰國觀眾認識台灣影像語言中的豐碩文化,同時透過影人交流,促進台泰電影更多合作可能性。

2屆「2019年曼谷台灣紀錄片影展」由文化部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攜手台灣國家電影中心、台灣紀錄片資料庫、泰國媒體基金會、電影發行公司Movie Matters、紀錄片俱樂部(Documentary Club)、泰國SF影業集團等單位共同舉辦。

駐泰處表示,希望透過今年影展的多部影片,創造出容納多元的映演平台,為泰國與台灣的電影藝術與文化拓展更多交流契機。

這次影展共選出台灣21部紀錄片,其中包括13部紀錄片長片與8部紀錄短片,反映的不僅是台灣生活樣貌的切片,更是當代台灣的歷史面貌,希望鼓勵泰國的觀眾走進戲院,認識台灣影像語言中的豐碩文化。

影展的開幕片為揭露緬甸血珀開挖的紀錄片「血琥珀」。「血琥珀」導演李永超、「牧者」導演盧盈良,以及「在高速公路游泳」與「Goodbye & Goodnight」導演吳耀東都出席了開幕式,並參與開幕式後探討政府與民間組織如何支持台灣電影的座談會。

吳耀東表示,很高興藉由影展的機會讓泰國看到台灣多元類型的紀錄片,以他和李永超、盧盈良的電影來說,代表完全不一樣的形式、風格、美學和議題,在台灣也很受到矚目和討論。

李永超說,他來了泰國才知道紀錄片在泰國很難上映,希望這次的交流可以帶給泰國一些經驗,讓未來泰國紀錄片可以順利上映,也能有更多泰國紀錄片到台灣放映。

此外,3位台灣導演將參與工作坊,與泰國電影工作者交流,透過實踐經驗的分享以及個人創作的心路歷程,希望讓台灣與泰國之間的影人互動更加密切,促進未來合作的更多可能。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