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49》開鏡 未來題材影集拓展新高度

期別:復刊第44期    發行日期:2019/11/15
《2049》開鏡 未來題材影集拓展新高度
出處:    日期:11/15/2019

 

【台灣】

 

 

華語未來題材影集《2049》於日前舉辦開鏡儀式,該劇由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投資拍攝,並獲107年度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製作補助。製作人湯昇榮、曾瀚賢率領卡司邵雨薇、林柏宏、莫允雯、林子熙、李亦捷、陳漢典、以及資深演員劉瑞琪、尹昭德參與開鏡,該影集由曾以《告別》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的許立達執導。                                                                                

面對台灣少見的未來題材,今年輔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金鐘最佳戲劇的製作人湯昇榮表示:「這個題材構思到籌備將近五年,故事核心是以未來題材反映我們對於過去、現在以及邁向未來世界的人性與心靈探索,難度很高,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我們將持續耕耘這一個系列故事,以IP開發的角度發展下去」,湯昇榮也表示:「並不願意以科幻片的方向來想像這齣戲,我們未來三十年後的生活,不可能會像科幻電影那樣,這齣戲會用比較可能性高的方法來呈現未來」,他說「主要是集結台灣幾位未來扛霸子的年輕演員,共同迎向國際的市場,也是這齣戲的重要目的。」                                                                               

首次執導未來題材的許立達導演表示:「未來題材在台灣拍攝環境難度極高,期待2049能夠創造一個不一樣的世界。從劇本到籌備,做了很多功課,其實科技很進步,但人類還是很原始,科技始終還是在解決一些人類很原始的問題,」。                                                                                

主創團隊更尋求科學專家、趨勢專家進行田調、學習,同時工研院、資策會創新應用研究所也協助邀集多間科技廠商,共同發想對2049年的未來世界想像。

2049》第一系列有三個單元,分別是《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

,主要故事製作人表示必須暫時保密,不過,幾位主角都在戲中經歷全新挑戰,林柏宏與邵雨薇透露,劇中飾演甫獲新生兒的新手爸媽,過去曾飾演孕婦的邵雨薇,本次挑戰新手媽媽,與可愛小嬰兒有多場對手戲直呼太可愛,試戲時不斷背小嬰兒的笑容融化。兩人第一次合作便飾演夫妻,林柏宏笑著表示:「劇情包含極限運動元素,開拍前做了很多練習,所以現在我們是生死與共的夥伴,在極限運動的環境中會覺得那是我們的兩人世界。」                                                                               

《刺蝟法則》單元也充滿火花,有莫允雯與林子熙兩位女星演出對手戲,金鐘資深演員劉瑞琪則有突破性的演出,令人十分期待。劇中也會有虛擬實境的技術,談到未來的想像莫允雯表示「第一次挑戰未來題材,一切都很天馬行空,這次導演設計了許多未來道具與特殊造型,因為沒有人到過2049年,令人更加期待」。                                                                               

喜劇題材的《幸福話術》由陳漢典、李亦捷兩人飾演一對夫妻,該單元將遠赴越南拍攝,替全劇增添異國風情,同時找來當紅的越南男星Harry Lu客串演出。今年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的李亦捷,面對擅長掌握喜劇節奏的陳漢典,在排練的過程也火花四射,high翻工作人員。李亦捷表示:「漢典認真正經的時候,反而覺得特別滑稽好笑,很擔心會笑場,也期待導演會如何讓我們兩個調整到同一個頻率。」陳漢典面對這次的題材挑戰表示:「以往常常拍表演比較誇張的喜劇,這次的笑點產生是來自於兩性溝通之間自然的落差,不是故意要搞笑。」而對於去越南拍攝則是:「還沒去過越南,保持著跟李亦捷一起去越南度蜜月的心情。」

2049》將於明年第一季殺青,預計於2020年第三季上檔,製作人湯昇榮表示,將持續深耕台劇,透過類型題材的開發,為台灣影視拓展全新高度。(圖:瀚草影視文化臉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