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一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11月25日登場

期別:復刊第44期    發行日期:2019/11/15
第一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11月25日登場
出處:    日期:11/15/2019

 

【台灣】

 

 

台灣首度舉辦第一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即將在 11 25 日至 26 日,假台北晶華酒店盛大登場。由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籌備一年,會集結所有協會會員力量,邀請全球海內外來自 9 個國家、45 個產官學機構、60 個重量級專家講者,透過共 25 場精采對談及專題演講。包括文化部、台北市文化局、文策院、Gamania 橘子集團、M17 集團、NETFLIX TESL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台灣大哥大等頂尖產業巨擘共襄盛舉。

主題 Beyond 跨九大業界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首屆主題「BEYOND」代表對於內容產業的願景,從三大核心「串流、跨域、變現」開啟交流,橫跨九大業界 OTT、電影、電視、音樂、遊戲、電競、動漫、IP、電信,聚焦亞洲新媒體的產業趨勢。

邀請全球各地橫跨 45 個產官學機構,超過 60 位重量級專家講者,25 場精采對談及專題演講,NMEA 協會理事長暨酷瞧新媒體執行長蔡嘉駿表示,高峰會是協會成立以來「攜手泛娛樂業者,推動國際業者合作」的具體實現,「非常感謝協會理監事及會員們排除萬難一路相挺,共同催生這場台灣首度主辦的國際盛事。」

首日陣容揭曉,文策院領軍 5 位超級女力

本屆高峰會首日開幕對談陣容超亮麗,邀請影一製作所總經理李烈、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前福斯國際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凱度研究洞察執行長王曉娟,主談「台灣在全球媒體環境變動的大時代下的生存之道」,如何運用溫柔而強韌的力量,在新媒體日新月異的變革下找出「生存之道」。由文策院協力策展主題「從日本製作委員會的經驗,看台灣跨業合作的新契機」特別邀請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與來自日本株式會社角色銀行社長陸川一夫、Fanworks 社長高山晃進行精彩對談。

議題扣三大核心:串流、跨域、變現

本屆高峰會內容緊扣三大核心「串流、跨域、變現」直探數位串流時代下面臨的困境,業界如何跨域合作,最終如何實現變現,進行最深度的產業互動。來自新加坡的國際研究機構 Media Partner AsiaMPA)將發表剛出爐的「亞洲新媒體趨勢報告」,洞察分析亞洲新媒體市場的發展態勢與脈動。

影音串流話題夯,Netflix 來台交流

在「串流」策展內容中,影音串流霸主網飛(Netflix)為高峰會主要贊助商之一,特別邀請 Netflix 全球公共政策副總 Dean Garfield 將就新時代影音平台的發展優勢策略作出分享。面對串流影音市場競爭白熱化,國內影音串流平台未來十年又該如何迎戰國際大平台。

在「跨域」主題方面,則從傳統電視的轉型談到 5G 未來的影視新體驗,數位音樂在海外的行銷模式,透過大數據經營會員訂閱的策略。最後則在「變現」領域,探討 IP 內容多元化變形及變現策略。

持續推動國際交流,開創媒體新價值

理事長蔡嘉駿表示推動業者與國際交流是協會目標之一,預計每年年底舉辦高峰會,也希望可以在每年夏天規劃「Nice 2 seed u 種子計劃」夏令營,拉近學界與業界的距離,藉由各項活動串聯資源為導入新活水並打造善的循環,為媒體開創新價值。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