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知否》將日本播出 正午陽光多部作品境外播出創佳績

期別:復刊第43期    發行日期:
《知否》將日本播出 正午陽光多部作品境外播出創佳績
出處:綜藝報    日期:10/15/2019

 

【大陸】

 

 

成立五年來,正午陽光陸續製作發行了《偽裝者》《琅琊榜》《歡樂頌》《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外科風雲》《歡樂頌2》《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大江大河》《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都挺好》等劇,發行範圍覆蓋港澳台、日韓、東南亞、北美、非洲等地區,並積極拓展歐洲市場,同時發到了觸達全球的YouTube平台,並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由正午陽光出品,根據關心則亂同名小說改編,曾璐、吳桐擔任編劇,張開宙執導,侯鴻亮任製片人,趙麗穎、馮紹峰領銜主演,朱一龍、施詩、張佳甯、曹翠芬、劉鈞、劉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曉、王鶴潤、張曉謙、李洪濤主演,王一楠、陳瑾特別出演的古代社會家庭題材大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以下簡稱《知否》)即將於1021日登陸日本衛星劇場,每週一晚上九點兩集連播。

此外,改編自阿耐同名小說,王三毛、磊子編劇,簡川訸執導,侯鴻亮任製片人,姚晨、倪大紅領銜主演,郭京飛、楊祐甯、李念、高鑫、高露、陳瑾(特別出演)、張晨光、王東、彭昱暢等實力演員傾情演繹的當代都市題材電視劇《都挺好》將於1030日起在台灣八大第一台(27頻道)週一到週五22:00-23:00播出,每天播一集,每週五集。

《知否》在日本的播出已經不是該劇首次“出境”了,除了在湖南衛視首輪播出期間收視成績單集破2,領跑黃金檔,僅騰訊視頻單平台的播放量就破百億外,劇播期間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YouTube中劇獨播也在同步播出,並且在YouTube的播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去年1225日《知否》在YouTube中劇獨播頻道和國內同步上線,總播放量超過億次,在同期的版權劇中播放量最好,資料優勢明顯,境外的觀眾討論也非常熱烈。

劇集國內首輪上星結束後,境外播出的步伐並沒有停下,今年416日,《知否》登陸韓國中華tv播出,並取得在該台收視率史上排名第一的成績,更在當地收穫高人氣,贏得了韓國觀眾的關注和喜愛。有別于傳統古裝戲題材,《知否》是正午陽光主創團隊用心打造的一部現實主義古代社會家庭題材大劇,和中國古代傳統文化緊密結合,展現古代士族階層業餘文化生活的打馬球、插花,優雅又有趣味的古代流水筵席等都在劇中一一呈現,既有中國社會綿延至今的剪不斷理還亂的家族關係,也有由古照今的青年男女婚姻嫁娶狀態,可以說是一部“生活流”的現實主義古裝劇。該劇向境外觀眾展現了一個不同以往的中國古代生活畫面,也讓他們對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和讀書識禮的良好家風教育、家族傳承有更多的瞭解,而劇組為了呈現真實自然的古代生活畫面所採用的蠟燭打光等拍攝方式也給境外觀眾帶來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知否》並不是正午陽光第一部“出境”並獲得優秀成績的電視劇。成立五年來,正午陽光陸續製作發行了《偽裝者》《琅琊榜》《歡樂頌》《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外科風雲》《歡樂頌2》《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大江大河》《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都挺好》等劇,發行範圍覆蓋港澳台、日韓、東南亞、北美、非洲等地區,並積極拓展歐洲市場,同時發到了觸達全球的YouTube平台,並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琅琊榜》在香港、台灣、韓國、北美、日本、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印尼、汶萊、老撾、蒙古、法國、捷克、英國、紐西蘭、非洲、阿聯酋、迪拜等地區和國家發行播出,都引發了當地觀眾的追劇熱情和積極討論,在Youtube上的點擊量在同年華語劇碼中排名第一。

《歡樂頌》首播時在YouTube平台與國內平台同步上線,截止到收官日當天,該劇在YouTube上總點擊和單集點擊兩項指標均創下該平台2016年的記錄,在2016華語劇碼中排名第一,成為YouTube平台2016年華語劇王。

而《外科風雲》作為“出境”電視劇題材中較小眾的醫療劇,在Youtube平台獲得一片好評,觀眾討論熱烈,整體表現為同期在Youtube平台播放的國產劇最佳,在當年的華語劇碼中位列前十。

《歡樂頌2》的境外新媒體市場表現再創新高,首播期間《歡樂頌2》境外平台參與互動總評論數達29438條,位列華語劇碼第一位;截止到播畢當日,在YouTube上總點擊突破8370萬,單集點擊突破152萬,為2017年境外華語熱播都市劇第一位。

201810月,以中國改革開放為背景的大型當代題材電視劇《大江大河》作為坎城電視節中國主賓國重點推介專案,亮相電視節戶外巨幅黃金宣傳位,獲得來自全球各地業內夥伴的廣泛關注。該劇播出後也引發了境內境外的追劇風潮,並獲得境外觀眾的熱烈關注與好評,《大江大河》境外評分IMDB9.5Rakuten VIKI9.3

隨著中國文化影響力在世界上不斷擴大和影視行業國際化水準逐步提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國產電視劇走向境外,運用文藝形式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國魅力。而正午陽光的成長正是伴隨著國內影視行業在時代機遇下的飛速發展,得益於國家政策層面的深度支持,正午陽光的多個專案與總局深入實施的中非影視合作工程和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等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歡樂頌》在中非工程三期、絲路工程三期、當代翻譯工程、喀爾喀蒙語譯配專案三期中譯製成法語、葡萄牙語、烏爾都語、緬甸語、英語、蒙古語等多種語言在境外地區實現播出,也是正午陽光目前譯製語種最多的一個項目。此外,《歡樂頌2》、《外科風雲》也被譯製為法語、英語、孟加拉語、蒙古語等語言在多個地區播出。

中國文化走向世界步履不停,在國產文藝作品“走出去”的大潮中,作為內容製作方,要深入挖掘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昂揚向上的紅色文化、充滿生機的當代文化,創作生產符合對外傳播規律、易於讓國外受眾接受的優秀作品,不斷增強中國文藝的吸引力感召力,在政策和協調機制的指導和支持下,各方一同努力,向世界推介我國優秀的文藝作品。

過去一年,正午陽光製作出品的《大江大河》《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都挺好》陸續在境內外播出,三部劇具有中國特色又飽含中國智慧,從改革開放浪潮中矢志前行、不斷探索突圍的奮鬥歷程,到清新雅致、趣意橫生的古代家庭生活畫卷,再到貼近現實生活、戳中現代社會真實痛點的家庭故事,精彩的劇情、鮮活的人物、深刻的價值觀念和高水準的製作一次次掀起了境內外追劇熱潮,向世界講述了生動多彩的中國故事。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