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獵夢特工》榮登HBO Asia預算最高台劇

期別:復刊第43期    發行日期:
《獵夢特工》榮登HBO Asia預算最高台劇
出處:    日期:10/15/2019

 

【台灣】

 

 

HBO Asia製作的台劇中,目前為止拍攝預算最高的是《獵夢特工》。HBO Asia Original製作部資深副總裁甘蕙茵說:「科幻片要貴一點才會好看。」該劇是HBO在亞洲推出的首部科幻原創影集,她認為科幻類型很受歡迎,但亞洲人不擅長,是一大挑戰,「光是劇本,就在不同階段集結了美國、台灣和中國大陸的編劇才完成。」                                                                                                                                                             

《獵》劇由徐若瑄、王識賢擔綱主演,其餘演員也都是台灣人。全劇在台灣拍攝,共8集,每集60分鐘,總預算約新台幣1.3億元,台北市國際影視投資(Taipei Film Fund)補助新台幣1,000萬元。甘蕙茵表示,由於劇情涉及警察、追凶和破案等元素,因此選在尺度較寬的台灣拍攝,之後在中國大陸做後期和特效。                                                                               

她說:「在大陸做後期,是因為剛好有我們合作的公司。且當地做過很多大規模、高成本的製作,特效的經驗和團隊也比較多,我希望能集各地的強項來拍好這齣劇。」

除了台灣,HBO Asia也在新加坡拍攝以社會底層人物為主題的《隱匿人生》,該劇由新加坡導演呂吉元執導,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主楊雁雁和台灣新生代演員潘綱大主演第一集,描述一位母親和自閉症兒子的故事。                                                                               

其他與韓國和日本的合作也正在進行中,例如拍攝中的《點食成金》便有日本導演參與。甘蕙茵表示,日韓的影視製作經驗很豐富,是亞洲地區比較成熟的電視市場,未來會持續與當地影視人員合製作高品質的作品。(圖:HBO Asia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