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大慕影藝新作《做工的人》前導預告逾10萬人次點擊

期別:復刊第43期    發行日期:
大慕影藝新作《做工的人》前導預告逾10萬人次點擊
出處:    日期:10/15/2019

 

【台灣】

 

    大慕影藝以首部劇集作品《我們與惡的距離》勇奪第54屆金鐘獎六項大獎殊榮,囊括了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堪稱本屆金鐘大贏家。日前大慕影藝釋出全新力作《做工的人》超前導預告,搶先一睹真實大型工地主場景,首支影片表現更超越《與惡》超前導預告記錄,首播12小時已超過10萬人次點擊。                                                                                                                                                                

製作人林昱伶表示,其實《做工的人》本該是我們的第一部作品,但從原著轉換為影視劇本的改編耗費了很長一段時間,於是因緣際會下先拍了《與惡》。林昱伶回想當時:「是被作者林立青的筆觸感動,書中所描繪的人物呈現了某個真實社會的縮影,是很好的IP改編素材,這類題材過去較少被觸碰,因此具備很強的挑戰性,吸引我們想去嘗試。」問及在金鐘加持後,接下來推出新作會不會有壓力?她笑稱:「壓力不是得獎才有,是時時刻刻都會有,但壓力也是督促進步的方式,正面看待!」                                                                               

談到超前導預告中曝光的真實工地主場景,林昱伶坦言,最大困難點是「根本找不到」,也無法像《與惡》的新聞台一樣能「耗資打造」。「工程都是有進度的,容不得我們打斷,劇組大隊人馬進入工地,安全維護就是一大挑戰,加上導演要求要SRCSteelReinforced Concrete: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物,再再增加尋找的難度。」於是劇組團隊提前兩個月展開「全台工地大搜索」,初期碰壁無數,終於在開拍前找到了夢想中的實景工地主場景,導演鄭芬芬則說,當時離拍攝期已經非常非常近,劇組壓力巨大,甚至開始啟動備案,某天場景經理到了台南,先到當地有名的寺廟祈求,然後照慣例開始掃街,走進了一棟正在興建中的29層樓建物,沒想到居然得到建設公司善意的回應,「可能是老天爺聽到了我們的心聲吧!」

由大慕影藝、凱擘影藝、台灣大哥大、華研國際音樂聯合出品,整合影、視、音產業由上而下共同打造「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劇集」《做工的人》,劇情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同名暢銷書,由鄭芬芬、洪茲盈編劇,導演鄭芬芬執導,邀來資深演員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以及做工青年薛仕凌,五位演員精彩化身「做工的人」,親身進入真實工地拍攝,創下台劇首次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紀錄。(圖:大幕影藝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