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映畫製作」將台灣原創漫畫《神之鄉》改編影集

期別:復刊第43期    發行日期:
「映畫製作」將台灣原創漫畫《神之鄉》改編影集
出處:    日期:10/15/2019

 

【台灣】

 

 

《神之鄉》是人氣畫家左萱首部長篇台灣原創漫畫作品,以關聖帝君大溪遶境為主題,近來將改編成影集,影視授權已由曾經將《第八號當舖》、《危險心靈》、《秦俑》等知名文學作品改編成受歡迎劇集的資深製作公司「映畫製作」取得,目前開始陸續進行前置作業。映畫製作董事長郭建宏指出該劇集預計改編成10集、60分鐘的劇集,每集將投資500萬元,計畫於農曆年後正式啟動。                                                                                

郭建宏指出該劇將到桃園大溪拍攝,「當地有很多特別的文化,要讓大家知道大溪不只有豆乾,像是每年農曆624日是關聖帝君遶境儀式,也是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還有陀螺文化和月光餅,也相當特別!」

據了解,《神之鄉》每集製作費高達500萬,整部戲10集,總預算超過5千萬,郭建宏表示:「究竟什麼樣的戲劇題材能代表台灣,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們想像的故事背景要有十足台灣代表性,除了能呈現出台灣的文化獨特性,重要的是要有感動閃耀的人物情感,著墨人與鄉土間的牽絆,將台灣的人文帶上國際舞台,才能真正的發揚『越在地、越國際』的台灣精神,看過漫畫《神之鄉》,我們相信我們找到了這樣的故事。」

郭建宏指出自己觀察國外平台進入台灣之際,「大家一開始一窩蜂想做外國人看得懂的東西,像是科幻故事,但這對我們而言市場小、我們製作經費又不夠。」他表示讓台灣特色走出去,才是國際趨勢。                                                                               

《神之鄉》一出版便贏得第十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銅獎,還代表遠赴法國參加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也受邀在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展出。這次改編成影集,將由《引爆點》新生代編導夫妻檔莊景燊和王莉雯攜手合作,並已於近期完成前導預告片,將赴10月法國坎城影視內容交易展 MIPCOM 以及東京國際電視展。 11月的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展及創投媒合會,該劇也會是參加創投媒合簡報的重點作品之一,並已受邀加入12月於新加坡舉辦的「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Asia TV Forum ATF)」的 Taiwan pitching 行列。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