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協拍影視 近3年成長8倍

期別:復刊第43期    發行日期: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協拍影視 近3年成長8倍
出處:    日期:10/15/2019

 

【台灣】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自20165月承接「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業務,當年度協拍54件,此後服務案件量逐年攀升,今年至9月協拍件數已達490件、成長逾8倍,其中包括目前正熱映的《第九分局》、《返校》等國片,讓更多人能透過畫面看見桃園的美。

今年至9月協拍490

桃園市協拍中心先前以一年一標採購方式委外辦理協拍,導致拍攝資料、服務及經驗都難以累積,20165月起,協拍中心業務委由文基會執行,除了協助影視製作,也提供適合景點讓劇組取景,讓拍攝團隊能更有效掌握拍攝時程,同時,協拍中心也提供場館管理、拍攝道路封路等行政協助。

桃園市協拍中心指出,桃市協助影視拍攝案件類型多元,服務案量也逐年攀升,從2016年的54件、2017248件、2018390件,今年至9月底更已達490件,超越去年度的總件數。

該中心指出,目前正熱映的《第九分局》曾於去年在桃園地檢署、楊梅區的梅高路二段取景拍攝,當時協拍中心代為申請新建的地檢署做拍攝場地,並明確告知劇組管制區域範圍,以免誤入,拍攝期間也全程派員協助溝通協調;票房已破兩億元的《返校》,也是去年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取景,由於園區僅開放到下午5點,而該場景為夜戲,經協拍中心協助跨局處會議,順利促成夜間拍攝。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