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16屆北京電視節開幕 台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受關注

期別:復刊第42期    發行日期:2019/09/15
第16屆北京電視節開幕 台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受關注
出處:    日期:9/15/2019

 

【大陸】

 

 

16屆北京電視節日前在北京中國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率領共41家影視業者參展及參訪。繼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今年6月在上海電視節引起旋風,《我們不能是朋友》在北京電視節也成了風靡對岸的「爆款」台劇,男主角劉以豪聲勢扶搖直上,大幅海報在「台灣影視館」非常醒目,《與惡》則吸引非洲迦納大使館邀約,復甦中的台劇,多元風格將開拓新局面。

今年大陸不得拍古裝宮鬥、奇幻、禁止翻拍和大IP政策下,北京電視節上除了《琅琊榜》王凱的古裝劇及流量小花楊紫2部時裝劇,少見大陸重量級作品。台灣夯劇《與惡》在「豆瓣」獲得9.5分高評價,創下近幾年華語劇最高分作品。《與惡》、《麻醉風暴2》製作人湯昇榮表示,《麻2》曾遠赴約旦取景,此次獲迦納大使館邀約,樂觀其成,大陸影視作品有豐富扎實度和多元性,陸方想結合台灣原創能力,看得出來積極拓展及進入國際市場旺盛企圖心。

劉以豪繼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成票房破億男星,他與郭雪芙主演的電視劇《我們不能是朋友》豆瓣分數一度衝上8.3分,目前在騰訊及愛奇藝上架,2平台加起來的點擊粗估破10億人次。八大總經理王克捷表示,台灣就是要製作不同類型的影視作品才走得出去,恩喬依影視集團總經理賴聰筆認為,由於《與惡》、《我們不能是朋友》連帶發酵,台劇在大陸詢問度提高許多,漸漸產生擴散效應。

台劇未來這1年遍地開花,被視為是復興年,恩喬依影視集團繼《幸福一家人》後,將與《與惡》編劇呂蒔媛合拍台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天、黑劍製作《最佳利益》獲口碑、收視好評,新劇籌備中。胡宇威主演東森《王牌辯護人》海報在北京電視節首度曝光。TVBS和豐采節目製作公司推出《親愛壞蛋》,另有《粉紅色時光》及林心如、何潤東主演的《華燈初上》,緯來則有自製電視電影《綠蝴蝶》。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