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影視產業邁向國際合作 紐西蘭大力肯定

期別:復刊第42期    發行日期:2019/09/15
台中影視產業邁向國際合作 紐西蘭大力肯定
出處:    日期:9/15/2019

 

【台灣】

 

 

台中影視產業將實質進行國際合作!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遠赴紐西蘭與當地官方單位及相關業者商談影視合作可能,今天率隊參訪紐西蘭國際電影節主席Catherine Fitzgerald,深入了解紐國電影節運作模式及推廣目標,同時也介紹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成果,獲得紐方大力肯定。

吳皇昇表示,與紐西蘭國際電影節主席Catherine Fitzgerald的協商會議中,雙方成功達到兩大共識,包括推動在地動畫影片在兩國影展輪流放映,規劃兩地製片者合資共製動畫影片,行銷兩地影視產業與觀光,並培植兩地動畫人才,達到雙贏局面。

台中市新聞局率團拜會紐西蘭奧克蘭市府,吳皇昇指出,這是兩城市影視產業史上首次的官方接觸,規劃展開人才交流與影視「策略聯盟」合作,初步洽談即展現豐碩成果。今天再前往紐西蘭首都威靈頓洽談與紐西蘭國際電影節合作模式,由主席Catherine Fitzgerald親自接待,雙方針對電影節運作模式、組織架構、人員編制、預算編列、以及政府角色等議題深入討論。

吳皇昇說,今天親自向紐西蘭國際電影節主席介紹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運作狀況與成果,讓紐方感到印象深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動畫影展,也是唯一以動畫為主題的城市影展,以發掘全球動畫新銳為目標,每年均吸引近百國、上千部作品參賽,今年已連續舉辦第5年,今年累積多達2201件作品投稿,創下新高。

紐西蘭國際電影節主席Catherine Fitzgerald 指出,紐西蘭電影節每年巡迴紐國各城市,收入百分90%來自民眾售票,其他10%來自企業贊助或外交團捐獻等,受到當地民眾歡迎,過去曾與澳洲等國家合作過,相信與台中合作,將可讓雙方建立很好的關係。

主席Catherine Fitzgerald表示,紐國電影節宗旨即是希望讓在地的優秀電影與動畫透過影展首映發表,並提供在地製片人許多拍攝協助,同時也盼讓優質的國外電影動畫到紐西蘭來,展開跨國交流。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與紐國電影節推崇理念可說是相當接近,Catherine Fitzgerald認為雙方絕對有合作機會。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紐西蘭國際電影節主席洽商後,最後雙方達成兩大共識,包括推動在地優質動畫影片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與紐西蘭電影節公開分享放映,建立影展交流基礎;另外,雙方同意基礎下,市府可編製預算進行跨國合製專案計畫,讓台中動畫跨出國門向國際行銷。(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