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傀儡花》開鏡 曹瑞原盼為台灣寫歷史

期別:復刊第42期    發行日期:2019/09/15
公視《傀儡花》開鏡 曹瑞原盼為台灣寫歷史
出處:    日期:9/15/2019

 

【台灣】

 

 

公視史詩旗艦劇《傀儡花》(暫名)日前進入正式拍攝,導演曹瑞原帶領主創團隊於屏東主場景進行開鏡儀式。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公共電視董事施振榮夫婦、公視總經理曹文傑也帶著節目部團隊,提前南下屏東並參與開鏡。

一起面對,大家都有同樣的一顆心,我們要為台灣寫下歷史,希望這部電視劇拍完後,所有人都知道150多年前,台灣發生過什麼樣重大的事件。」                                                                                

陳郁秀也期待本劇能走向國際,她表示:「這部電視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資金,我們有更多的責任,感謝曹瑞原導演和他的團隊毅然決然擔負起這艱鉅的任務,今天看到有這麼多的祝福,我相信這部片的拍攝一定非常順利。」

曹瑞原也向團隊喊話:「我們今天以非常謙卑,非常尊敬的心來到這裡,希望祖靈庇護我們在拍攝過程中一切平安,我也抱持著向所有原住民朋友學習的心,以及對這裡的祖靈深深一鞠躬,謝謝所有的原住民朋友,希望一切能庇護我們,今天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不論我們即將碰到任何的困難,我們都一起度過吧。」                                                                                                                                                               

《傀儡花》預計拍攝四個月,目前尚在增資募資中,曹瑞原堅持「要做就做到最完整」,為了貼近1867年的故事背景,除了在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的13.7公頃土地裡重建約3公頃的台南府城,更在屏東搭建了當年恆春半島的平埔聚落社寮港、閩客聚集的柴城、保力,以及斯卡羅族群所在之地豬束社和射麻里部落。                                                                                                                                                               

《傀儡花》目前仍維持與原作小說同名,但其實早在去年年中,公視、製作團隊和原作者已經就片名修改的可能性進行討論,隨著劇本、訪談、勘景、前導影片發布,公視與導演決定在開鏡後廣邀各方的意見,給予這個故事一個全新的名稱。(圖:公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