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Netflix首度投資三部華語影集陸續上架

期別:復刊第42期    發行日期:2019/09/15
Netflix首度投資三部華語影集陸續上架
出處:    日期:9/15/2019

 

【台灣】

 

 

Netflix國際原創總監艾瑞卡·諾斯(Erika North)在「華語新勢力」記者會上宣布,由Netflix首度投資的三部華語影集《罪夢者》、《極道千金》、《彼岸之嫁》將在下半年到明年初陸續上架,並找來執導三部影集的導演分享創作歷程。                                                                               

有趣的是,三位導演《罪夢者》陳映蓉、《極道千金》吳子雲以及《彼岸之嫁》雙導演之一的何宇恆都不曾拍過電視劇,此次與Netflix的合作,對他們來說是全新嘗試,從他們的分享中,可以歸納3點給華語影視圈的啟發:

  影集拍攝非常舒服、就像交響樂                                                                                

「這是一個非常舒服的地帶,」曾創作《十七歲的天空》、《騷人》等賣座國片的陳映蓉,如此形容此次的「影集」拍攝經驗。她指出影集作為介於電視與電影的中間規格,對於創作者來說相當舒適,「它比電影有一個更長的時空去經歷、體驗、感受、呈現這個世界,又沒有到電視來得這麼碎。」

陳映蓉此次執導的《罪夢者》,將作為Netflix第一部華語自製劇,率先在1031日登場,由賈靜雯、張孝全主演,講述的是有關罪犯、黑道兄弟間愛恨情仇的故事,「就像我們創作(《罪夢者》)8集,每一集自成篇章,很像交響樂的概念,每集是獨立的故事,串在一起又是一號作品。」                                                                               

「現在對創作者和觀眾都是一個最好的時代,」諾斯也強調,「不管是每一集的長度、要有幾集,都沒有那麼多限制,有更多的自由讓創作者發揮。」                                                                                                                                                                

創作者跟Netflix溝通無障礙                                                                               

而筆名藤井樹的作家兼導演吳子雲,此次作品《極道千金》將在今年126日上映,總共六集,由劉以豪、劉奕兒主演。他表示,最令他驚艷的是溝通的效率。                                                                           「舉一個例子,剪接過程當中,第一集剪了十幾個版本,這是跟官方來回嘗試新的不同剪法、不同說故事的方法,但確認第一集的方式後,二三四五六集就都迅速完成。」                                                                                

「在拍片過程中,跟人的溝通是最難的,」吳子雲進一步表示,若未來還有機會拍片,希望能複製此次跟Netflix的溝通模式。

Netflix的全球洞察,向馬來西亞導演推薦台灣演員                                                                               

至於會上唯一一位非台灣裔導演何宇恆,是被譽為「馬來西亞獨立電影先鋒者」的知名創作者,此次共同執導的《彼岸之嫁》是一部青春奇幻類型作品,故事設定於1890年代殖民時期的麻六甲,議題涉及人鬼、冥婚等,也找來了台灣演員吳慷仁主演,預計明年1月上線。                                                                               

「我們以為我們知道什麼是華語市場,」何宇恆說,沒想到這件事卻沒有想像中簡單,他指出Netflix除了數據外,還可以提供更多建議,例如此次找吳慷仁的想法,正是由Netflix提起。                                                                                

何宇恆解釋,《彼岸之嫁》的時間設定是1890年代,根據歷史當時講得是福建話,更不可能有台灣口音出現,「但我們來到看字幕的時代...對全球觀眾來說,這(口音)可能不重要,華語反而能讓它接觸面更廣。」                                                                               

此次由Netflix首度投資的三部華語原創作品,匯聚了賈靜雯、張孝全、劉以豪、吳慷仁、天心、曹佑寧等重量級卡司,可以看出這家OTT巨頭的野心,在其他競爭對手如迪士尼、HBO等拚IP力的同時,Netflix持續在全球各地挖掘原創作品,像是西班牙的《紙房子》、德國的《闇》、丹麥的《慘雨》等區域性作品,搬到全球舞台上也都能走紅,期待此次的三部作品,能夠讓華語的創作能量,在世界級的舞台上發光。(圖:Netflix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