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七屆兩岸廣播影視創新論壇在敦煌成功舉辦

期別:復刊第41期    發行日期:2019/08/15
第七屆兩岸廣播影視創新論壇在敦煌成功舉辦
出處:亞廣協視界    日期:8/15/2019

 

【大陸】

 

 

為加強兩岸廣播影視及新媒體業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影視產業共同發展與繁榮,不斷提升廣播、電視及新媒體的競爭力。721日,2019“一帶一路”、第七屆兩岸廣播影視創新論壇在飛天故里敦煌成功舉辦。

本次論壇吸引了兩岸各級廣播電視媒體和節目製作機構的積極回應,吸引了業內許多活躍在第一線的廣播影視及新媒體業界同仁的熱情參與。本次論壇由單位亞廣協媒體傳播技術研究院、亞洲廣播影視促進會、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澳門電影電視傳媒協會主辦,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甘肅廣電報業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嘉峪關分公司嘉峪關週刊協辦。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會長、《廣電時評》總編輯梁剛建,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 超,甘肅廣播電視總台甘肅廣電報業傳媒公司董事長助理、華夏文明導報嘉峪關週刊總編輯王合武,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戴佩龍,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總監陳美鳳,台灣世詮多媒體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東昇,廣東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副主任張興電,東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袁瑗,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金鳳,甘肅廣播電視台文化影視頻道副總監毛麗娟等嘉賓出席論壇活動。論壇由原國家廣電總局宣傳管理司巡視員、副司長李宗達主持。

來自全國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台灣地區的近百位元獲獎欄目節目、頻道和人物的嘉賓和代表參加論壇。

2013年開始,兩岸廣播影視與新媒體創新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6屆,分別在香港、澳門、成都、雲南、大連和內蒙古。第7屆兩岸廣播影視與新媒體創新論壇在甘肅敦煌舉辦,將兩岸廣播影視交流發展推向了新的高度。論壇共分為開幕式、專家嘉賓演講、頒獎盛典三部分。

開幕式上,原國家廣電總局宣傳管理司巡視員、副司長李宗達,甘肅廣播電視台文化影視頻道副總監毛麗娟,甘肅廣播電視總台廣電報業報業傳媒公司董事長助理、華夏文明導報嘉峪關週刊總編輯王合武,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顧超先後致辭。

開幕式結束後,舉辦了兩場專家演講活動。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會長、廣電時評總編輯梁剛建,從大資料時代的媒體變革主題入手,結合新媒體的發展特點和短視頻現象級特點,生動幽默地探討了新聞媒體創新發展的方向,並提出了移動優先、短視頻優先、視覺化傳播的思路。

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顧超為大家分享了《凜冬將至 群狼策略-新思維,開啟兩岸四地新市場》的主題演講。顧超從分析台灣地區的電視電影發展現狀和簡史,結合成功的經典影視文化傳播發展事例,探討了大陸和台灣在影視文化發展方面的空間和未來。

當日下午,東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袁瑗作了台灣科普影片《土壤的身世》製作分享,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版權全球發行總監陳美鳳作了八大電視自製劇-堅持與創新的主題演講,並分享了八大電視的經典影視作品。

隨後,進行了優質影視項目推介。廣東衛視副總監、《國樂大典》總製片人何偉,推介了獲獎文化類欄目《國樂大典》、《流淌的歌聲》賞析。誠敬和教育總監程曉明推介了全國首檔中華文化國學廣播節目:《中華文化大講堂》。

最後,舉行了大家最期待的“一帶一路”、兩岸廣播影視及新媒體推介結果發佈典禮。表彰了一批優秀的廣播影視作品、欄目和製片人等。

據瞭解,今年五月份啟動的2019年度“一帶一路”及兩岸優秀廣播影視及新媒體推薦活動,參評的節目欄目或劇碼具有大情懷、小製作、正能量的特點,真實、互動、體驗式文藝文化節目佔據半壁江山,尤其是參與性、互動性強的知識傳播類欄目、解讀中國傳統文化、講述中國好故事的紀錄紀實節目、劇碼表現尤為突出。

本次論壇的成功舉辦,對不斷促進“一帶一路”各媒體機構間的交流,推動沿線節目市場的繁榮,發揮聯繫各廣播影視機構的橋樑與紐帶作用,為業界人士打造互通共用的資源整合機會,搭建合作與共贏平台,具有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分享、共同發展的重要意義。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