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影視作品 備受兩岸廣播影視創新論壇關注

期別:復刊第41期    發行日期:2019/08/15
台灣影視作品 備受兩岸廣播影視創新論壇關注
出處:亞廣協視界    日期:8/15/2019

 

【大陸】

 

 

為加強兩岸廣播影視及新媒體業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影視產業共同發展與繁榮,不斷提升廣播、電視及新媒體的競爭力。721-23日,2019“一帶一路”、第七屆兩岸廣播影視創新論壇在飛天故里敦煌成功舉辦。尤其是今年台灣包括中天、TVBS、八大、超人睿奇、東台傳播、萬達超媒體等近十家廣播影視機構的嘉賓、代表親臨現場,為兩岸媒體人輪流推薦了自己的新節目和新劇碼,究竟她們都有哪些影視作品備受關注呢?

中天電視秉持「中道的精神、國際的視野、關懷的態度、清新的展現」四大服務觀念,戮力提供全球華人,一個具備豐富的資訊與知識,兼顧知性與感性,並足以不斷提升其生活內涵的高品質收視環境,以發展成華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電視媒體事業為目標。今年,他們的新作品《小明星大跟班》在現場倍受期待和關注。該欄目由綜藝天王吳宗憲與其女吳珊儒主持。本節目集訪談與綜藝節目之大成,除了訪問名人,探索最新潮流以外,並承接了吳天王擅長的綜藝主持風格,另辟「網路話題」、「才藝比拚」、「任務挑戰」、「唱歌舞蹈」等等綜藝單元,邀請各行各業的名人,或華人世界具有才藝者來參加。

TVBS不斷超越向前,以創新的思維,節目制播、新聞取材均創造議題、引領風潮,結合最先進的軟硬體,全頻道以HD高畫質制播,並率先將4K設備應用於戲劇拍攝,與大型晚會LIVE轉播,帶領台灣電視邁入高畫質影像的新紀元!TVBS戲劇中心結合兩岸演、編、製作菁英團隊,將台灣打造為華人影視基地,製作了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曾榮獲2018年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的新劇碼《翻牆的記憶》,該片講述了移植心臟給高毅的家屬妻子前來向高毅求援,表示就讀高中的兒子在學校被霸淩,但學校卻無法處理這樣的事情,所以找他幫忙。高毅的朋友們出主意,用手段讓高毅以老師身份混進學校查明真相。少年隊的女警的薑雨欣認識了高毅之後,兩人成了戰友,也深入了這些學生的家庭,教這些學生如何面對處理親情及愛情等課題,非常具有現實意義。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613日,經營GTV第一台、GTV綜合台及GTV戲劇台、GTV娛樂台四個頻道,普及率超過100%,在台灣超過100多個頻道商當中,收視率及節目製作口碑皆數一數二。一直秉持著部門分工協力、同仁專業領域的團隊精神,創造一個令人驕傲的電視台,台內包含版權戲劇、管理、節目、新聞、企劃、工程、財務、專案、廣告、公關等部門。其新劇碼《前男友不是人》是一部講述關於女性成長,也關於時間改變人的故事。17歲的少年只要快樂戀愛,31歲時的他們再次相遇,女人要的人生跟男人給的承諾還能同步嗎?31歲的黎親愛與戴海安,面臨一連串的考驗,他們將明白,時間不會停,選擇不會斷,過去擁有回憶,現在該拋下回憶,重新面對彼此以及人生,前男友不是人,因為他們理應是生命中的陌生人,才有機會重來或真正的告別。面對人生的second chance,黎親愛決定不再卡關要正視當年做的選擇,這一次,她一定要破關……

超人睿奇製作公司製作的《CSIC鑒識英雄》第一季,曾榮獲台灣電視金鐘獎六項提名,並成為兩岸第一部走出去進入國際Netflix視頻、國際IMDb7.2高評價的戲劇節目。今年的兩岸廣播視創新論壇上,該公司創始人顧超帶來了最新的《CSIC鑒識英雄》第二季,現場進行了分享和推介。第二季承于第一季的優秀成績,以刑偵故事包裝,以科學、科普為主題,彰顯公安科學、法治教育精神。該劇碼堅持創新,每季亮點突出,倍受媒體人期待。

東台傳播股份公司推出的自然科學紀實類節目《土壤的身世》,讓現場嘉賓為之眼前一亮,十分清新,該節目去年還入圍了台灣電視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該系列影片分別針對土壤的基礎知識、土壤與「生活」的關聯、土壤與「生存」的關聯等,總共製作8集,以半小時1集的規格在電視頻道上播放。 土壤是本片主角,用第一人稱手法做為主軸串連,詮釋台灣土壤獨特的個性、脾氣、習慣和美貌,看她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如何與保育工作者及科學家們親密對話,以期能達到捍衛物種生命、保護環境的潛移默化效果。

萬達超媒體電視股份公司推出的美食類節目《一家有一味》,以傳統台灣菜為主,隨著風華歲月流傳動人情節為長,展示了眷村的獨家技藝,透過舌尖上的味蕾,品嘗著光陰的故事,家鄉菜撫慰思鄉的心,一家一味領略年菜最有味。

原國家廣電總局宣傳管理司巡視員、副司長李宗達在主持開幕式時也表示,今年兩岸交流之深、參與之眾遠超往年,這是非常好的兆頭,他希望兩岸媒體同仁通過這樣好的平台緊緊團結在一起,共同尋求和建立一套科學化、系統化的創新機制和創新模式,在今後實現更好更深層的合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