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推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茶金歲月》

期別:復刊第41期    發行日期:2019/08/15
公視推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茶金歲月》
出處:公共電視    日期:8/15/2019

 

【台灣】

 

 

公視與客家委員會日前宣布將合作打造客語大戲「茶金歲月」,該劇由《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人湯昇榮金鐘推手徐青雲與《極品絕配》、《已讀不回的戀人》導演羅安得聯手打造,單集預算多達600萬,是台灣客語劇史上最高規格製作費,預計明年3月開拍。目前劇組仍在徵選演員階段,眾多演員都表示有興趣,吳慷仁也與製作人初步接洽表達意願。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日前共同出席記者會,兩人都打扮成1950年代中小企業家穿著,為新戲造勢。                                                                                

「茶金歲月」將以新竹北埔發跡的茶葉商人姜阿新為原型,設定劇中主角「吉桑」,展現1950年代前後的風光興盛,乃至失敗欠債,又再挺直爬起,一路顛簸打拚,重現台灣中小企業的早期身影。「茶金歲月」將由導演羅安得執導,編劇徐彥萍、作家黃國華共同編劇。                                                                                

陳郁秀表示,2003年時,李永得擔任公視總經理時,邀請客家委員會合作客家文學戲劇「寒夜續曲」,共同催生客語優質戲劇作品,16年後,公共電視與客委會再度合作,目標仍一致,就是持續致力於推出「好看」且優質的多元文化作品。                                                                               

李永得在記者會上說,此次「茶金歲月」將以「海陸腔」客語為重點,「海陸腔」客語,主要分布地區為新竹、桃園觀音、新屋、楊梅及苗栗部分地區,是客語使用人數占第二多的腔調,卻少有機會運用在戲劇上。                                                                               

他也強調,「茶金歲月」不僅是一個客家的故事,更是一個道地的台灣故事,相信與公共電視合作製播,能真實重現1950年代,台灣人辛苦打拚的故事。                                                                                

「茶金歲月」全劇共10集,預計於2021年於公視及客家電視台播出。(圖:公共電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