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幸福一家人》全球閃耀播出 成功走出海外

期別:復刊第41期    發行日期:2019/08/15
《幸福一家人》全球閃耀播出 成功走出海外
出處:電視劇鷹眼    日期:8/15/2019

 

【大陸】

 

電視劇《幸福一家人》自今年4月開始全球征途,陸續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美國(三藩市等大城市)、越南、澳大利亞、香港與台灣的新媒體或電視台播出,皆收穫極大反響,其中在美西三藩市、奧克蘭、聖荷西三地以及馬來西亞,更勇奪今年度所引進的外國電視劇收視冠軍。《幸福一家人》生動寫實的劇情細節和細膩的情感直戳千萬家庭的痛點與淚點,成功走出海外市場。

過硬品質助力收視奪冠 催淚劇情引發“自來水”

《幸福一家人》緊扣“親情”這一主題,圍繞房家三姐弟的成長生活,在鍋碗瓢盆的煙火氣中描摹出一幅當代家庭百科圖鑒。劇中“父母等子女電話”、“爸爸沒本事”、“不孝訴訟”等多處劇情與現實生活相呼應,激發觀眾強烈的共鳴,也引起廣泛關注和討論。《幸福一家人》在優酷、愛奇藝等視頻平台播出後,點擊率也破30億。

《幸福一家人》過硬的劇集品質讓其在多地掀起“追劇浪潮”;首先在新加坡STARHUB播出,收視率為該頻道20191-5月同時段劇集收視亞軍;隨後在馬來西亞Astro AEC頻道播出,一舉拿下該頻道2019年同時段劇集收視冠軍。

《幸福一家人》在美西三藩市、奧克蘭、聖荷西三大城市皆拿下收視第一;接著回到香港TVB翡翠台播出時,憑藉切身實際的催淚劇情和大量社會性話題,吸引了大批年輕觀眾,帶動網路話題的討論,成為近年來少見的口碑力作,網友力贊“出乎意料地好看、演員演技好”,引發大批“自來水”為其打call

而在台灣八大電視台播出期間,最高收視達0.57%,劇中各個層面議題皆收穫觀眾熱議,從家庭關係、親子關係到婚姻關係,劇情起伏與演員生動的演出扣人心弦,八大電視台更因應網友要求特意加更播出。此外,《中國時報》、《東森新聞雲》、《VOGUE》、《天下雜誌》、《聯合報》與《NOWNEWS》等雜誌媒體均跟進 深度報導,在台反響熱烈。

展百姓生活面貌 傳承弘揚傳統文化

          電視劇“走出海外”,除了依靠劇情與演員吸睛,更重要的是能夠闡釋與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幸福一家人》劇中所搭建的弄堂、房家面坊、洗衣店、奶茶店、以及柏油馬路,還有“粢飯”、“生煎包”等不少上海特色美食小吃,都達到嘗試向世界各地展示百姓生活面貌的初心。另外,劇情主訴孝順、敬老、愛家,是一代代都應該努力傳承的優良文化傳統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