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東宮》「出海」凱旋歸來 收穫滿滿!

期別:復刊第41期    發行日期:2019/08/15
《東宮》「出海」凱旋歸來 收穫滿滿!
出處:唐德影視    日期:8/15/2019

 

【大陸】

 

台灣於2019214日起,在YahooTVLineTV雙平台上和大陸同步播出《東宮》,總點擊量1102萬,平均點擊量25萬,第28集實現單集破百萬點擊。在Yahoo三月份戲劇熱搜榜上,電視劇《東宮》排名第三,隨著劇情的發展,《東宮》穀歌熱搜曲線圖呈直線上升趨勢,與此同時,《東宮》在LineTV上的總點擊量也突破563萬。

隨後,今年3月,《東宮》登上台灣愛爾達綜合台,最高平均收視率0.25% ,總平均收視率 0.24%,最高收視率 ( 52 )達到0.3%

          電視劇走出海外,東南亞早已成為主要的海外市場。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等國家的觀眾對中國電視劇尤其“偏愛”。

    2019214日,電視劇《東宮》在越南Viettel旗下Keeng OTT平台上與國內同步播出,並獲得平台點擊量排名第一的好成績。522日,《東宮》再度登陸越南,於TTV11台播出。

早在首播之初,《東宮》便通過網路傳播迅速得到越南觀眾喜愛,越南更推出兩則宣傳片為《東宮》預熱,更有網友製作越南版BGM《初見》、《小狐狸》,足以見得越南觀眾對《東宮》的期待程度。

2019214日,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的觀眾則通過StarMedia平台(dimsum),和國內的觀眾同步感受“忘川夫婦”苦甜苦甜的上頭虐戀。值得一提的是,電視劇《東宮》為馬來西亞播放平台帶來龐大的觀眾群,Facebook參與率幾乎達到總接觸人數的78%,社交媒體廣告顯示接觸次數接近600萬次,Facebook有接近200萬人次觀看,吸引接近70萬新訂閱。

中國影視劇能在東南亞熱播,不僅因其地理相鄰、文化相通、情感相融,更深層次的原因是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和文化軟實力的不斷增強。

           經濟實力助力影視產業繁榮,影視作品記錄經濟社會發展。東南亞地區的觀眾通過小螢屏,見證了中國影視產業的大發展,進而窺見中國社會的大變遷。同時,中國的五千年的歷史文化瑰麗壯闊,也牽動著海外觀眾對中國的好奇心。

        在國家實力增強的同時,中國影視劇唯有在立足好劇本、好創意、好製作,增強自身過硬品質,讓越來越多優秀的電視劇走出國門,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