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你的臉」獲得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期別:復刊第40期    發行日期:2019/07/15
「你的臉」獲得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出處:    日期:7/15/2019

 

【台灣】

 

 

 蔡明亮作品「你的臉」獲得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他的電影8度入圍台北電影獎都拿獎。蔡明亮表示,近年電影類型界線愈發模糊,感謝評審團以寬廣的視野給予本片肯定。

蔡明亮的電影「洞」、「不散」、「天邊一朵雲」、「黑眼圈」、「臉」、「郊遊」、短片「無無眠」以及「你的臉」,只要入圍台北電影獎,都一定獲獎,得獎率可說是百分百。

「你的臉」獲得本屆「最佳紀錄片獎」,評審團認為,本片超越語言,呈現形式上的突破與大膽創新。以13張臉部特寫延展召喚出觀者的生命共感,展現特寫鏡頭的極大魅力,驗證電影經驗之獨特性,再度證明影像之強大魔力。

蔡明亮獲獎時表示,「你的臉」是一部很難分類的電影,當初得知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就已經很開心。蔡明亮也說,「你的臉」之前已經下片,但昨天又在光點華山電影館重新上映,片中一共拍攝13張臉,蔡明亮感謝片中接受拍攝的12位長者與演員李康生,而李康生的臉,更是一路讓蔡明亮拍了27年。

蔡明亮隨後受訪表示,現在是電影的新時代,電影的分類也逐漸模糊界線,他感謝評審團以開闊的視野肯定這一部特別的電影。

本屆最佳紀錄片入圍影片,還有「未來無恙」、「還有一些樹」、「前進」與「覆巢」等。

「你的臉」在本屆台北電影獎共入圍4獎項,除了獲得的「最佳紀錄片」之外,本片配樂是與日本大師坂本龍一合作,也奪下本屆「最佳配樂獎」,由李康生上台代為領獎。

除此之外,「你的臉」還入圍「最佳剪輯獎」以及「最佳導演獎」。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