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漫畫IP改編電視劇 《用九柑仔店》豪華卡司曝光

期別:復刊第40期    發行日期:2019/07/15
台灣漫畫IP改編電視劇 《用九柑仔店》豪華卡司曝光
出處:    日期:7/15/2019

 

【台灣】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一間小柑仔店,收藏著一整個城鎮的故事。」曾獲2017金漫獎的台灣漫畫《用九柑仔店》改編成電視劇,原作阮光民以他童年在雲林生長的回憶為故事素材,描述離鄉到城市工作的男主角俊龍在祖父病倒住院後,決定回鄉繼承雜貨店的經過。總導演高炳權表示,《用九柑仔店》運用在地元素,講一個小人物的故事,特別是即將消失的人事物及柑仔店被取代,他希望下一代還能知道什麼是「柑仔店」。

《用九柑仔店》導演曾英庭則導過《最後的詩句》、《高山上的茶園》,曾獲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獎;總導演高炳權則執導過電影《愛的麵包魂》及《滾石音樂愛情故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演員陣容更是橫跨電影與電視圈,包括張軒睿、莫允雯、王柏傑、王淨、孫可芳、林哲熹、侯彥西、陳禕倫、張文綺、程雅晨、蔡昌憲、丁國琳、林義雄、龍劭華、雷洪、黃西田、王滿嬌等,並有「第20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邱澤特別客串演出。

高炳權表示,這次在選角上也花費許多心思,每位演員與漫畫中的人物都忠於原著,在男主角張軒睿的選定上甚至要求他多去接觸商業人士、微增胖,要表現歷練感,演出呈現也不能太生嫩,女主角莫允雯則是國內最適合演混血兒的女演員,與漫畫中角色設定氣質相似,她還為這部劇特別去上台語課,而特別演出的邱澤在表演上呈現出一種土味的狠勁,比較陰沈,是難得的類反角。

漫畫家阮光民在2017年以《用九柑仔店》奪下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年度漫畫大獎」雙料大獎,隨後由華人創作獨家取得電視拍攝版權,並與福斯傳媒集團共同合作改拍成電視劇。《用九柑仔店》也是阮光民繼《東華春理髮廳》後,第二部改編成電視劇的作品。

《用九柑仔店》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6年補助,由三立都會台、華視、衛視中文台、Vidol、愛奇藝、LINE TVFOX+同步播出。(圖:三立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