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黃維德扮包公 東方黑面神探受矚目

期別:復刊第40期    發行日期:2019/07/15
黃維德扮包公 東方黑面神探受矚目
出處:    日期:7/15/2019

 

【台灣】

 

 

26年前台灣古裝劇「包青天」是第一部轟動東南亞的電視劇,26年後史坦利國際傳媒董事長陳剛信再出招挑戰古裝劇,將「包青天」升格國際化、年輕化,籌拍新版「東方黑面神探包青天」,包青天敲定由黃維德扮演,其他主要演員展昭、公孫策等人全都將由40歲以下年輕演員飾演,該劇預計先拍兩季4個單元共24集,斥資2億台幣拍攝,也是台灣暌違20多年來再度拍攝大型古裝劇,備受外界矚目。                                                                               

「東方黑面神探—包青天」有別於傳統古裝劇,將包青天打造成華人版福爾摩斯,展昭則是X戰警加上美國印第安那瓊斯的化身,公孫策則有華人神探李昌鈺的影子,總製作人郝孝祖以李安的電影「臥虎藏龍」為例,「李安的電影有八大門派嗎?就是單純的講武術,我們要讓老外看得懂,就是要結合國際化和在地化。」郝孝祖說:「如果要做傳統,我們就不用做了嘛,我們現在會顛覆傳統,有科技有3D動畫,包公絕對讓你看到不同的視覺感官,畫面絕對讓觀眾耳目一新。」他也強調,展昭會找20多歲的演員,包青天也不會再有鬍子,全面年輕化,參演演員全面40歲以下,全劇將用台劇的資金在橫店拍攝。

史坦利公司第一砲打開岩石山洞推出「女兵日記」,第二砲是今年推出台灣最精典戲劇的代表「黑面神探包青天」。台灣20多年來因古裝劇式微,加上人才出走,古裝人才已斷層,有大陸珠玉在前,沒人會拍會也沒人敢拍,想重拍古裝劇,由陳剛信起心動念,他堅持做戲要有共鳴,陳剛信說:「台灣26年前製作的『包青天』,轟動了全世界華人市場。所以會那麼轟動,是因『包青天』他不信人間沒有公義!敢替觀眾講出不敢講的話;是因他痛恨官官相護,拚了烏紗帽也要爭個是非曲直。雖然整個社會氛圍都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強者說了算,但是國家、社會不能沒有是非對錯!這完全道盡了古今中外平民百姓的心聲。26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次籌拍『包青天』,除了滿足觀眾的需求及社會的脈動外,最希望的是讓台灣更興旺。」                                                                                

這一次他擔任出品人,「黑面神探」不擔心沒人傳承,因為已延攬過去「包青天」成功班底擔任幕後指導,包括過去「包青天」製作人趙大深擔任總顧問,編劇陳文貴擔任總編劇,昔日的總策畫郝孝祖為總製作人,為打造年輕化,製作人則由年輕一輩的戴天易負責,導演也由年輕一輩郝心翔等人執行。編劇群則有陳文貴、李曉蘋、孫崑林等人。該劇預計年底於橫店正式開機。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