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致力扶植新星 打造影視創作友善環境

期別:復刊第40期    發行日期:2019/07/15
新北市致力扶植新星 打造影視創作友善環境
出處:    日期:7/15/2019

 

【台灣】

 

 

 

新北市政府多年來致力於影像藝術的扶植與推廣,除舉辦「新北市紀錄片獎」、「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以獎金實質鼓勵影視創作者之外,也成立府中15動畫故事館、紀錄片放映院、影視協拍中心,藉由製作、獎勵、推廣全方面的服務,讓新北成為影視創作的友善城市。

107年以《粗工阿全》勇奪超級新星獎的世新大學廣電系朱平導演,就從他在三重的成長經驗中關注到建築工人的生命故事,成為他創作靈感的來源。該片以工地為主場景,表現勞動階層的生活狀況、掙扎和夢想。評審讚譽此片對白生動,劇情轉折自然,且蘊含戲劇效果,十分寫實地將社會底層人物的希望,藉由小小的生命周遭,豐厚了形象的可能性。

臺藝大電影所的馬曉輝則以移工題材的《天台上的魔術師》獲得新北精神獎,從大陸來台研修電影的她注意到臺灣特有的外籍看護現象,便以移工為主角創作出這個獨特的情感故事。片中演繹東南亞移工在臺灣社會的矛盾,以及彼此之間建立的情誼,巧妙映射新北市特有的族群多元性,展現新北精神的庶民關懷。

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多年來市府團隊始終著力於協助青年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徹底發揮創意,無後顧之憂地展現能量,創造出好作品,並持續提供資源,提供友善的環境。文化局也會持續為影視工作者提供協拍中心、府中15的服務資源整合,建立便利的單一窗口與展演空間,讓文化創意與產業無縫接軌,達到安居樂業的城市願景。(圖:新北市政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