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長安十二時辰》海外上線 迅速成口碑冠軍

期別:復刊第40期    發行日期:2019/07/15
《長安十二時辰》海外上線 迅速成口碑冠軍
出處:    日期:7/15/2019

 

【大陸】

 

 

近日,中國大陸國產劇集《長安十二時辰》開播,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連續劇,上演了一出「大唐反恐二十四小時」:上元節前夕,長安城陷入危局,死囚張小敬(雷佳音飾)臨危受命,與天才少年靖安司主腦李必(易烊千璽飾)在十二時辰內拯救長安。開播僅僅幾天時間,強情節、快節奏且細節處處展現大唐風華的《長安十二時辰》迅速成為口碑冠軍,豆瓣評分高達8.6

節奏明快,是《長安十二時辰》抓住觀眾的重要原因,所有故事在一天之內發生,僅僅前兩集就交代了大的歷史背景,朝堂上的明爭暗鬥。劇中的計時按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時辰來推進,既突出了劇情的緊張感,又有濃濃的傳統文化烙印。

很多觀眾說,《長安十二時辰》讓他們看到了大陸國產劇少有的美劇質感。原著作者馬伯庸坦言:「美劇情節速度的推進很快,這種強推動力和古裝劇的結合我放在了《長安十二時辰》中。」

《長安十二時辰》裡所展現出的長安,不僅有鼎盛繁華的一面,也有外貿通達、胡漢交融之處。劇評人「蝦球」認為,這部劇的精髓,比懸疑、傳奇、朝野鬥爭更深一個維度(次元),帶給觀眾一個繁華璀璨又複雜多樣的長安,展現複雜人性。

追逐極致細節 還原唐代美點

《長安十二時辰》充滿電影質感,細節的真實是撐起《長安十二時辰》的關鍵點。演員蘆芳生在劇中扮演了唐朝官員姚汝能,他說:「201711月開機的第一天,我進到拍攝場景地就傻眼了,感歎怎麼會這麼大,感覺仿佛進入了真實的長安城108坊。」據瞭解,《長安十二時辰》在象山影視城用了70多畝地搭建了40多個攝影棚,只為展現長安城內,上至皇城下至市井人們的衣食住行。劇中僅唐朝的點心就復原了28種。

海外多國開播 首入「付費區」

如今,濃烈的「唐風古韻」不僅在大陸掀起觀劇熱潮,也被送到了海外觀眾身邊。71日起,《長安十二時辰》陸續上線海外多地,除了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越南等亞洲國家,更會在VikiAmazonYoutube以「付費內容」形式在北美地區上線,這是大陸國產劇首次進入海外包月付費區。劇中葛老的扮演者、兩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好萊塢演員傑曼.翰蘇向導演曹盾感歎,大陸劇集創作已達到國際化水準。曹盾說:「我希望國產劇可以走出去,在國際舞台上被更多人瞭解。」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