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OTT 管理 Netflix 籲台灣借鏡自律共管模式

期別:復刊第40期    發行日期:2019/07/15
OTT 管理 Netflix 籲台灣借鏡自律共管模式
出處:    日期:7/15/2019

 

【台灣】

 

 

        網路電視串流服務 Netflix 亞太區政府關係主管 Darren Ong 今天說,Netflix 在東南亞與 10 家公司合作推出自律共管模式,包含內容分級、禁止仇恨言語等,是值得台灣借鏡的做法。                                                                               

2019 台灣網路治理論壇(TWIGF 2019)今天舉行,今年大會主題為「建立開放、包容、信任、創新的數位社會 」,包括 GoogleFacebookLINENetflix 等重量級平台業者代表將一同探討網路包括 OTT(串流影音)、平台業者信任度、假訊息、人工智慧、網站封鎖等國內外重大網路治理議題。                                                                               

大會第一場專題座談「OTT 現狀、治理及未來展望」,Darren Ong 表示,現在是內容創作者的黃金時期,需要把市場的餅做大。Netflix 認為,有機會用台灣的內容打進全球市場,目前 Netflix 已有超過 100 部台灣戲劇,接下來到今年底會有更多台灣節目,包括2 Netflix 原創中文戲劇。                                                                               

Darren Ong 強調,Netflix 到台灣市場約 3 年多,還在跟台灣夥伴學習,例如三立、CatchPlay OTT 協會會員。台灣有頗多 OTT 業者,產量也很多,反觀東南亞雖然人口與市場很大,但與台灣相比,東南亞沒有那麼多 OTT 業者。雖然市場競爭很激烈,但對消費者和產業是好事,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

針對 OTT 管理規範,Darren Ong 表示,Netflix 在東南亞與 10 家當地和海外公司合作,並與政府討論後推出自律共管模式,包含很重要的保障,例如 Netflix 向消費者與政府保證一定會有內容分級、一定會有版權、會禁止仇恨言語內容、會加強兒少保護等,如果有其他問題也能與消費者和政府一起溝通解決。                                                                                

        他也強調,對 Netflix 來說,信任很重要,如果失去消費者和政府的信任,很難再爭取回來。他認為 Netflix 在東南亞的自律共管模式值得台灣借鏡,希望未來能朝這個方向一起努力。                                                                               

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認為,OTT 管理不只涉及合法正版,也要討論盜版、境外等議題。                                                                               

錢大衛指出,OTT 產業橫跨很多部會,他主張應該設專法,用一些強制方式將國內外業者都納入規範,例如須在台設立分公司或子公司,不是透過代理商,內容須符合兒少法分級、須在台設立客服等。                                                                                

錢大衛也表示,OTT 不只是平台,還可以幫忙拉抬整個影視產業。他建議現階段先對OTT 業者進行低度管理,因為 OTT 產業正處於萌芽創新階段,需要時間培養獲利模式,成熟後再逐步加強管理。尤其 OTT 是國家級戰略產業,應思考如何達到科技、產業、政策、法律、執法等多方平衡。(圖:台灣網路治理論壇)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