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上海電視節 台灣影視館行銷國際秀實力

期別:復刊第39期    發行日期:2019/06/15
上海電視節 台灣影視館行銷國際秀實力
出處:    日期:6/15/2019

 

【大陸】

 

 

25屆上海電視節日前在上海會展中心舉行,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率台灣52家電視台、製作業者成立的台灣影視館,611日開館迎客,首日人潮不斷,向大陸及東南亞、歐美業者推薦台灣。

兩岸參展業者透露,大陸官方先後公布「限古令」、「限薪令」,最近又限制翻拍劇,戲劇題材進入調整期,新作品相對減少,尤其今年是大陸建政70周年,以現實題材戲為主,本屆大陸參展作品中,「獻禮70周年」戲劇不少,例如張雲龍、賴雨濛等人主演的《亮劍之雷霆戰將》;王志文、趙立新、俞飛鴻等人主演的反腐劇《風雨送春歸》等。

騰訊買下《與惡》版權

另一類是以現代專業職場為內容,例如黃軒、佟麗婭主演的《完美關係》主打公關傳媒行業的經營與內幕;《加油你是最棒的》則以藝人與經紀人之間的關係為主軸。

「限古令」之下,並非沒有古裝劇而是以符合歷史的戲劇為主,例如張若昀、毛曉彤主演的《霍去病》,即是呈現西漢名將霍去病征戰沙場的故事,預計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映。

上海電視節最受關注的展場之一就是台灣影視館。台灣今年推出多部深刻描寫社會面向原創戲劇,不僅在台灣獲得極高評價,連大陸業者都深度關注,尤以公視的社會寫實大戲《我們與惡的距離》最受青睞,不僅大陸製作公司、編劇等專業人士觀看並進行討論,觀眾也紛紛在網路上尋求「資源」(非正版片源),11日更在上海電視節會場傳出騰訊已買下該劇版權。

兩岸合作可更深入

《與惡》讓大陸影視業者再一次看到台灣的文創及原創實力,也帶動本屆上海電視節台灣影視館的熱度,30多家業者都有絡繹不絕的訪客。台灣業者不諱言,大陸正處於題材限制、調整過度期,新的限令是連翻拍經典都不可以,這個空窗期,正是台灣原創實力的發展空間。

華策影視總裁趙依芳受訪時,表示影視產業發展的每個階段都要因應、適應不同的困難。華語市場很大,從長遠看,兩岸文化相通,市場可以合作,兩岸同行要堅定不移、緊密而深入的合作;官方政策調整需要精良的製作,正能量的文化產品。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