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25屆白玉蘭獎獲獎名單揭曉 《大江大河》《都挺好》成最大贏家

期別:復刊第39期    發行日期:2019/06/15
第25屆白玉蘭獎獲獎名單揭曉 《大江大河》《都挺好》成最大贏家
出處:傳媒內參    日期:6/15/2019

 

【大陸】

 

 

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日前在上海揭曉,正午陽光可謂最大贏家,其製作的《大江大河》拿下最佳電視劇,《都挺好》中蘇大強的扮演者倪大紅拿下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導演」孔笙、「最佳編劇」袁和平等也來自正午陽光。

倪大紅也是最大的「人生贏家」,《都挺好》中扮演「兒子」的郭京飛拿下最佳男配角獎,《正陽門下小女人》中的「老婆」蔣雯麗也拿下最佳女主角獎。

正午陽光拿下了最佳男主、最佳電視劇、最佳編劇(改編)、最佳美術和最佳男女配角獎。「感謝評委給了我至高無上的鼓勵,尊敬的侯鴻亮先生、簡川訸導演和每一個演員夥伴們,是你們將我推向了這座高峰。」59歲的倪大紅獲最佳男主時在台上不停感謝。

最佳女主獎頒給了資深演員蔣雯麗。在《正陽門下小女人》中,蔣雯麗從年輕演到老年,表演跨度了40年。

導演孔笙和黃偉憑藉《大江大河》拿下最佳導演。孔笙拍攝《大江大河》時高標準嚴要求,大到重新搭建村子、住房、辦公室,小到女演員紮頭髮的皮筋樣式、桌上的飯菜等細節,力圖更真實地還原時代。

和孔笙配合的黃偉曾憑藉電視劇《白鹿原》斬獲第24屆白玉蘭獎最佳攝影。此前,孔笙曾憑藉《瑯琊榜》獲得白玉蘭最佳導演稱號。

今年編劇獎分為原創和改編獎,最佳編劇(原創)由《愛情的邊疆》編劇高滿堂和李洲獲得。高滿堂曾多次到黑龍江采風,看重的創作底線就是真實、接地氣。最佳編劇(改編)則由《大江大河》編劇袁克平、唐堯獲得,編劇在戲裡加強了對真善美的提煉,特別是對主人公宋運輝的刻畫。

郭京飛以《都挺好》中讓人又愛又恨的蘇明成一角拿下最佳男配。郭京飛發表獲獎感言時,笑言腦子裡一片空白,確實因為沒有想到也沒有特別好的組織,「計畫沒錯,沒報主角獎是對的!」

最佳女配獎則由《大江大河》中姊姊的扮演者童瑤獲得,童瑤發表感言時激動地表示,她特別激動、開心,謝謝正午陽光和她的搭檔王凱,還有編劇老師,寫出有溫度的宋運萍。

2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完整獲獎名單

最佳中國電視劇:《大江大河》

最佳導演:孔笙、黃偉《大江大河》

最佳編劇(原創):高滿堂、李洲《愛情的邊疆》

最佳編劇(改編):袁克平、唐堯《大江大河》

最佳男主角:倪大紅《都挺好》

最佳女主角:蔣雯麗《正陽門下小女人》

最佳男配角:郭京飛《都挺好》

最佳女配角:童瑤《大江大河》

最佳攝影:李希《天盛長歌》

最佳美術:邵昌勇《大江大河》

最佳海外劇(長):《推定有罪》(西班牙)

最佳海外劇(短):《從海底出擊》(德國)

國際傳播獎:《雞毛飛上天》《小別離》

最佳系列紀錄片:《人間世第二季》(中國)

最佳紀錄片:《君眠夢時我成長》(波蘭)

最佳動畫片:《佐格》(英國)

最佳動畫劇本獎:《工作細胞》(日本)

最佳電視綜藝節目:《上新了·故宮》、《聲入人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